悬赏提问

我妈妈发烧不退

会员171415317 69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昨天中午我母亲开始发烧38.2度,吃退烧药物效果不明显,脑门面部出汗。物理降温37.7度过一小时又升高到38.2度十五天前有过一次输了5天液体好转了10天昨天中午又发烧了我母亲常年有哮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安春宇 主治医师 梅河口市妇幼保健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对于各种常见病多发病都比较了解。比如对各种肺炎、肺...
已帮助用户: 997
问题分析:发热是人体的一种防御反应,适当的发热可以帮助人体消灭体内的病毒和细菌。如果发热没有超过38.5对健康无害,尽量不要用退热药。
指导建议:这个情况下是不需要使用退烧药,但是要注意多喝水,多饮水就有解毒退热的效果。可以洗一个温水澡来进行物理降温的,而且的话要注意到医院做一个血常规,明确是细菌还是病毒引起的,注意对症治疗的。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c,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时要注意增强体质。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炎患者会出现发烧、头疼、呕吐、意识模糊、意识模糊等情况。
脑炎不能得到支持治疗,会导致高烧不退,只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大部分的高烧都可以逐渐得到控制。因此,脑炎是否发热不退要看个人的具体情况。当然,对于脑炎的治疗要根据病因进行治疗,如结核性脑炎要进行抗结核治疗。
注意控制颅内压,要加强营养支持,如果体温过高,可以服用一些退热剂来控制病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发烧好不好,这个问题要辩证来看。发烧是人体对感染的一种全身性防御反应,轻度或中度的发烧有利于增强机体防御系统的活性,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发烧时白细胞释放增多、吞噬细胞作用增强,有利于感染的控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首先选择安全性高的物理降温的方法,用温毛巾敷宝宝额头,或者用酒精棉球擦拭宝宝的后背,或者腋窝处。多给孩子喝水,通过促进排尿来降低体温。适当减少衣物,促进散热。如果孩子体温超过或者等于38.5度,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不要随意用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方面本身就是个人抵抗力比较低下,还有一方面,有局部的感染,可能本身在拔牙之前,这颗牙齿就有炎症,或者拔牙后没有维护好口腔卫生,导致伤口的感染。如果说低烧,可以物理降温,局部口服一些药物。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用物理学的原理把体温降到正常。常用的办法是多喝白开水,帮助出汗,体温就会从汗液里带走。也可以用兑着酒精的温水擦试,必要时也可以用一些药物进行降温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脑炎是导致儿童发烧不退的原因,脑炎以病毒性脑炎或脑膜炎最为常见,也有化脓性脑膜炎,由于病原体的不同,孩子的症状和病情的轻重也不一样。
但是脑炎的主要临床表现是发烧、反复发烧,除了发烧之外,还会出现头痛、呕吐、精神差、嗜睡等症状。临床上诊断孩子脑炎的时候,一般都会做腰穿检查,然后取脑脊液化验,确定孩子的病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