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昨天被一只1个多月大的马犬搞破

会员171400672 17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昨天被一只1个多月大的马犬搞破了点皮,当时出了点血,伤口不怎么生,需要打狂犬疫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桂春 副主任医师 龙口市中医院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麻疹,猩红热,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出血...
已帮助用户: 1955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分析,皮肤有损伤,需要及时进行伤口处理和接种狂犬疫苗。
指导建议:只要患狂犬病就无法治疗,为预防万一,接种狂犬疫苗比较安全。及时就医,遵从医嘱。祝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胃炎,消化不良引起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少食多餐 细嚼慢咽。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油炸烧烤,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建议服用奥美拉唑用药治疗。必要的时候去医院做胃镜检查一下。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1个月大的宝宝便秘了可以注意喂养、使用药物。
1.注意喂养:1个月大的宝宝胃肠道功能比较脆弱,喂养不当可能会导致1个月大的宝宝便秘,此时需要注意喂养,可以适当少食多餐,避免奶粉过浓。
2.使用药物:1个月大的宝宝便秘了一般可以适当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乳酶生片、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等药物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怀孕1个多月有褐色分泌物不正常,具体分析如下:
孕妇体内性激素分泌增多,导致身体代谢加速,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出现乳白色粘液状,不会有任何异味,这是正常情况。如果有棕色的分泌物,可能是由于先兆性流产、宫外孕、阴道炎、宫颈病变等原因造成的。建议尽快到医院进行白带常规、B超等检查,同时还要进行血液检测和HCG的检测。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情况下,11个月大的宝宝发烧要根据发热的程度判断具体的治疗措施。
11个月大的宝宝发烧如果温度不高,可以选择物理降温的方式,可以用温水擦浴,额头敷冷毛巾,外用退热贴或者是洗温水澡,温度较高的时候也可以使用一些中药制剂的退热药物,比如说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小儿双金口服液等,密切监测体温变化,如果反复的出现发热,需要通过静脉点滴或者打退热针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从种类到数量都是由少到多,进食每种新食物需观察至少三天,有无过敏等不耐受现象,以米粉为基础,逐渐丰富,逐渐接近自身家庭的饮食习惯,不要照搬人家或国外经验,以婴儿适应状况为调整依据,生长状况是评价辅食合适与否的金标准。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要打针,当被猫抓伤时,如果被抓伤部位较轻,可只做一般的清创包扎;当伤口较深,甚至出血的时候,建议在先用肥皂水然后进行清洗,至少要20分钟以上,对伤口要进行消毒,甚至有时还需要进行局部的止血处理。需及时清洁创口并进行止血和消毒处理;对于抓伤严重的患者除了清洁伤口外,还需要注射破伤风疫苗或狂犬病疫苗,甚至更为严重者需要接种破伤风免疫球蛋白。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