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19岁,髌骨脱位,内侧支持韧带断裂,能自己修复...

会员170583541 0 已回复
男,19岁,髌骨脱位,内侧支持韧带断裂,能自己修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香玲 副主任医师 河北省河间市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1910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膝关节受伤后症状,考虑应该根据韧带损伤程度决定如何治疗。
指导建议:建议,轻度损伤没有断裂可以保守治疗,石膏外固定治疗,如果韧带断裂可以手术治疗。应该到当地三甲医院骨科治疗,大夫可以根据受伤程度决定如何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膝关节内侧韧带断裂的后果?不知道断裂情况如何?做过核磁没?
指导建议:一般内侧韧带断裂会导致关节不稳定,最好还是修复一下,最起码需要固定一个月看看情况,长不住就需要手术啦

李清江主治医师外科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已帮助用户:16
擅长:擅长关节(膝关节炎,股骨头坏死,肩周炎等),脊柱(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相关疾病。

内侧副韧带断裂的恢复方法如下。
内侧副韧带断裂会引起创伤性关节炎,影响膝关节活动。所以出现内侧副韧带断裂以后,是需要行手术修复的。并且手术吻合以后,要行关节部位的制动四周的治疗,来给断裂的韧带恢复创造条件。关节部位的制动四周的治疗以后就可以撤除固定,逐步的进行关节部位的屈伸和负重功能的锻炼。最后要注意休息,均衡饮食促进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内侧副韧带断裂的患者通常会有膝关节内侧的疼痛,在行走的时候会有不稳定的感觉,侧面应力测试为(+),这种患者要做好外科手术。
患者在进行手术的同时要进行修补和重建,术后患者要佩戴支架,一个多个月,术后要注意膝关节的功能锻炼,以便使患者的关节活动性得到恢复。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卧床休息,不要自行走动,以免造成二次损伤,影响身体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无名指肌腱断裂是不会自己修复。会引起关节疼痛,活动障碍,还会影响到腕关节以及周围的手指关节。有必要可以到外科进行手术治疗,修复损伤的肌腱韧带,重建关节等。还需要进行康复治疗,恢复正常的手指关节活动,减轻后遗症。生活起居规律,注意加强营养,宜食含有丰富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忌辛辣刺激生冷油腻食物,忌咖啡茶叶碳酸饮料,忌牛奶豆浆咖啡。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脚踝韧带断裂不能自己好,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
通常情况下,出现脚踝韧带断裂的情况时,患者需要积极进行治疗,因为脚踝韧带自韧带止点处发生撕裂,这种情况是无法自行愈合的,需要采取手术进行治疗,如韧带重建术,以便恢复韧带连续性及稳定关节功能。此外,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还需保持清淡的饮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盖内侧韧带断裂,其临床表现为膝关节内侧会有明显的疼痛、肿胀,甚至会出现皮下淤血,压迫部位会出现疼痛,患者不能站着走路,即使站着走路也不会保持平衡,如果出现侧向应力测试为+,则说明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断裂,如果出现了骨折,则要做外科手术,修补内侧副韧带。治疗期间患者要适当休息,避免过早活动,并保证营养,以促进身体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