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老人酒后失去意识,面色苍白,出冷汗

会员18560521 7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爸爸今年76岁,平时挺健康的,没有什么明显病症。
今天一家人聚餐,很开心,喝了点酒,一两左右,突然呼吸困难,面色苍白,有意识,但自己不能动,浑身冷汗,血压降低,大约一个多小时逐渐恢复,好了之后又完全没有任何症状。像这种情况,已经是第六次了,每次都是人多兴奋,喝点酒之后发生。
平时体检都没什么问题,去检也没检出什么,我想请问医生,这到底是什么情况?我们应该从哪方面去查?应该做哪些检查呢?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考虑是双硫仑样反应,是药物与酒精引起的反应。用药后再饮酒即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眩晕、嗜睡、头痛、恶心、呕吐、血压下降,甚至休克等反应。一般无需治疗即可恢复,但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指导建议:一般易于酒精产生反应的药物有甲硝唑、呋喃唑酮、异烟肼、磺胺类、氯磺丙脲、甲苯磺丁脲、华法林、胰岛素、氯霉素、灰黄霉素、妥拉唑啉、硝酸甘油、消心痛、苯海拉明、巴比妥类、氯丙嗪、三氟拉嗪及头孢菌素类的头孢孟多、头孢哌酮、拉氧头孢等。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明确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喝酒后脸色苍白、出冷汗可以采取药物治疗和一般治疗。
喝酒后脸色苍白、出冷汗需要立即把病人送至医院门诊消化科,测量血压和血糖值,确定是不是存有血糖低或血压低等状况。确诊后,应在医生具体指导下,口服高糖水对症处理,填补身体动能,稀释液胃内酒精浓度值,降低胃黏膜对酒精的消化吸收,以防危害身心健康。还可以通过输液的方法,补充体液和糖水促使多排小便,排出酒精,使用抑制胃酸代谢、维护胃黏膜的药品,如奥美拉挫、西咪替丁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忽然晕倒失去意识几分钟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突然昏迷数分钟可能会出现短暂的脑缺血。短暂性脑缺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其病因不明,与劳累、精神紧张等因素有关。短暂性脑缺血的时候会出现突然的出血,然后昏迷,数分钟后就会苏醒过来。醒过来后,病人的身体并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
2.由于体位性低血压导致的脑部供血不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突然头晕失去意识可能是急性脑血管疾病。
当小脑出血量比较大压迫到脑干,从而引起患者意识障碍。或是由于脑干出血,脑干前庭神经核受损引起头晕的现象,中脑网状上行激活系统受损,都可能引起了患者的意识障碍。
建议这种情况,立即前往医院,或者拨打120急救电话,以免事情发生不可挽救的地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突然头晕失去意识,家属可以采取拨打120急救电话、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拨打120急救电话:突然头晕失去意识,家属可以紧急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等待救援。
2.日常护理:在等待救援的时候,患者家属需要将患者置于平卧位,保持呼吸通畅,将患者口中义齿取下,揭开患者衣扣,但需要注意保暖,以免受凉导致感冒。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如果出现头晕、想吐、出冷汗等情况,需要考虑是不是发生了短期的脑缺血发作,因为大脑的血管会抽搐,从而引起大脑的血液供应不足。AMI的疼痛程度比较高,一般不会有太大的痛苦,但是当心脏的射血量下降后,会有可能会有恶心、流汗等情况。头晕、想吐、出冷汗也可能是低葡萄糖的表现,大多是因为饥饿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补充身体糖分,可以有效缓解不适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宝宝身上出冷汗可能是低血糖、哭闹过久、剧烈运动、感冒等原因导致的。
第一,如果宝宝没有按时进食,出现低血糖发作,可能会导致身上怎么出冷汗;第二,如果宝宝长时间哭闹,也可能会导致身上怎么出冷汗,家长需要注意安抚宝宝的情绪;第三,如果宝宝患有感冒,也可能会导致身上怎么出冷汗,建议按医嘱使用板蓝根颗粒、双黄连口服液、感冒清热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