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性的心跳加快 胸闷气短 还带点头晕 平常没有 ...

会员171279215 0 已回复
突然性的心跳加快 胸闷气短 还带点头晕 平常没有 就是偶尔有特别难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小华 医师 麻城市黄土岗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上呼道感染,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556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症状与体征分析,初步考虑为 窦性心动过速的表现,最好是到医院做一个心电图检查一下。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注意天气变,适当加减衣服,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劳逸结合,如有不适建议到当地医院检查治疗。欢迎咨询。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2岁小儿产生胸闷气短,心跳加快现象。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情况,2岁小儿产生胸闷气短,心跳加快,应该排除是否有先天性心脏病?建议儿科就诊,做心脏彩超等相关检查。

赵启社主治医师内科定远县总医院已帮助用户:27704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一旦心脏、气道、胃和颈椎出现异常都可能造成这种症状。另外也不能排除鼻窦炎的可能性,可以去检查心电图,检查胸片,看看胸部结构是否有异常。也可做肺功能和气道反应性测试,看看气道中是否有任何阻塞或痉挛。如果检查出有问题,请及时处理。如果没有问题,放松点,不要太紧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突然心跳加速胸闷气短,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如果有心功能不全或是呼吸系统疾病,会有心率加快、胸闷、呼吸等症状,需要做进一步的心电图和心肌酶谱检测,明确有无严重的心脏病,如心肌受损、心力衰竭等。其次要做好胸部X光检查,以确定有没有慢性气道炎症性病变,例如支气管哮喘,COPD等。如果是哮喘急性发作,可以口服硫酸沙丁胺醇和特布他林等支气管扩张剂,如果情况比较严重,需要住院观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建议患者先去医院就诊。
可以在医院进行动态心电图、彩超、胸透等相关检查,消除心肺器质性疾病带来的不适。如果这些检查都没有问题,可能是因为人没有得到足够的睡眠和休息,导致心率加快或心肌缺血,从而引起胸闷气短的临床症状。如果长期出现慢性失眠,还会出现头晕、乏力、烦躁等临床症状。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精神压力过大,保持良好的心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胸闷气短可能是心因性胸闷,主要表现为胸闷、呼吸困难、晚上有阵发性呼吸困难等症状,主要表现为肺淤血、心功能不全。胸闷还可能是冠状动脉缺血引起的心绞痛。
另外,肺纤维化、支气管哮喘、胸腔积液、自发性气胸等。神经功能障碍导致的胸部疼痛-在心脏疾病中很普遍。有些人会出现胸闷、呼吸急促的情况,比如说,受了什么外物的影响,比如受伤之类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突然胸闷气短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导致的,也可能是高血压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指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引起管腔狭窄或闭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的常见的心血管系统疾病,一般会出现阵发性心痛、呼吸急促、心律失常、胸闷等症状,因此突然胸闷气短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导致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冠心丹参滴丸、复方丹参滴丸、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动脉血压升高的慢性病,可能会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患者一般会出现头晕、头痛、心悸、疲劳、胸闷、气短等症状,因此突然胸闷气短可能是高血压导致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卡托普利片、盐酸贝那普利片、氢氯噻嗪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