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是不是的糖尿病了。

会员123182010 1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我很胖,前几天去营养科减重,检查发现胰岛素空腹45.9μIU/ml,然后糖化血红蛋白7.4%我是的糖尿病了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不一定能确诊是糖尿病,可能是胰岛功能不好也有这样的现象,可以看医生进一步检查一下,必要时可以配合医生治疗。
指导建议:可以看医生进行一下相关的检查,比如抽血化验胰岛功能检查,可以根据情况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期糖尿病属于糖尿病分类中的一类。
临床上把糖尿病分为四大类,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特殊类型的糖尿病,还有妊娠期糖尿病,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妊娠期糖尿病属于糖尿病的一类。但是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生产完之后,是否还会出现血糖的异常,需要在产后6-12周让患者到内分泌科门诊重新进行评估才能确定是否还存在妊娠糖尿病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并不会说吃某一种具体的食物会导致患者出现糖尿病。糖尿病是指由于遗传和环境的影响,导致自身免疫系统缺陷使得胰岛素分泌不足或作用降低,从而引起代谢紊乱。糖尿病与吃糖没有关系,暴饮暴食会导致糖尿病,主要是因为暴饮暴食,导致胰岛功能受损,血糖升高,平时只要饮食合理,不出现暴饮暴食等不良生活习惯。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不要暴饮暴食,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是否患有糖尿病,还是需要到医院就诊检查才能确定。可以检查一下空腹血糖以及餐后血糖,连续两次超过7.1,可以诊断为糖尿病。如果血糖高就是糖尿病,需要在指导下服用降糖药进行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足是一种常见的并发症。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之一,一旦糖尿病患者出现下肢血管病变,或者同时伴有下肢神经损伤,就有可能出现糖尿病足。如果穿鞋不当,导致足部磨损,或者水泡不及时治疗,都有可能导致溃烂,一旦感染严重,短时间内会发展成足部大面积的损伤,甚至需要截肢。糖尿病足需要控制好血糖,同时应用抗感染药物,同时要根据足部溃烂情况进行换药,积极治疗后,根据患者自身的血管功能情况,部分患者可以恢复正常,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截肢、感染、败血症,危及生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糖不一定是糖尿病。
在某些情况下,应激因素如感染、昏迷、手术、分娩和严重感染也会引起一过性高血糖。这是由于糖皮质激素一次性分泌过多进入血液,导致一过性高血糖。当诱因消除后,血糖会自动恢复正常。葡萄糖耐量受损。部分患者血糖高于正常值,不符合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可以做个葡萄糖耐量试验。如果糖耐量异常,称为糖耐量受损。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糖耐量受损患者可转为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高到足以符合糖尿病的诊断标准。这些病人中有些是糖尿病患者。一旦发生糖尿病,我们应该遵循糖尿病的诊断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血糖可以算是控制糖尿病,不是糖尿病。
低血糖治疗是糖尿病的食疗,是各种糖尿病的基础治疗。例如,轻度糖尿病患者只能通过饮食控制病情。对于肥胖的II型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调节后体重下降,大部分病情都可以大大改善,甚至可以停用口服降糖药。运动运动在各型糖尿病患者的综合管理中占有重要地位。有规律的运动有助于控制血糖,减少心血管危险因素,减少体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