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一讲话就咳嗽,不讲话不太咳,请问该怎么治

会员171158738 4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咳嗽,晚上睡觉不咳,早晨醒来会咳几声,恼火的是讲话上课会咳,止不住,不讲话一般不咳,累了会咳,早晨醒来平躺不太咳,右侧卧有点咳,没有多少痰。消炎药有时有点用,过几天就没用了,治不断根。天气转冷会出现或加重,天气转热好转,暑假一般会好然后会持续稳定一段比较长的时间不咳,长则几年,短则将八九个月。咳嗽时有时可以将它压下去,但是有憋气的感觉。胸片正常,血常规血红蛋白有点偏高,172左右,红细胞计数也有点偏高,白细胞正常,淋巴细胞正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如果您咳嗽是在某种情况下出现,不是持续性的,并且没有较多痰液,胸片检查正常,这种情况考虑是慢性咽炎引起的刺激性咳嗽。一般还可出现咽干、咽痒、咽异物感等症状。一般多在吸入冷空气、辛辣饮食刺激等情况下诱发。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应该去耳鼻喉科就诊,进行喉镜检查,明确诊断。如果确诊是慢性咽炎,可口服金嗓利咽丸及藏青果喉片治疗,同时忌辛辣饮食及过咸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说话就咳嗽,这个症状需要考虑过敏性的咳嗽,也就是咳嗽变异性哮喘,属于支气管哮喘的一种特殊类型。说话会刺激震动咽喉部,引起咽喉部充血、水肿状态加重,而引起刺激性的反射性的咳嗽,容易引起气道高反应状态。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可以吃菠萝,应注意多饮温开水,饮食不要吃太咸及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并不能够达到治好的目的,少量的吃一些是可以的,如果长时间的有咳嗽咳痰的情况,建议及时就医比较好一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出现肺疼,实际就是咳嗽时胸痛。常见的原因就是肺炎,有些肺炎可以导致胸膜发炎,出现胸膜黏连,出现咳嗽胸痛。肺脏本身没有感觉神经,但是胸膜的神经比较丰富,如果胸膜受到炎症的刺激,就会导致胸痛的症状发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是呼吸道感染的一种基本的临床表现,可体现在多种疾病中,如上呼吸道感染、气管支气管炎、纵隔肿瘤和心血管系统疾病,上呼吸道感染和咽炎是引起咳嗽无痰的最常见因素,可服用苯丙哌林、喷托维林等药物进行治疗,要多食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多饮水、每一天补充2000ml左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婴儿刚咳嗽时可以用八字形分推法,从肩井穴开始,沿着肩胛骨内侧缘,从上往下往、往两侧做分推,手指要用些内力,刺激到的穴位有肩井穴、风门穴、肺俞穴等治疗咳嗽的大穴。时间次数的操作上每次不少于200-300次,尤其针对比较严重的问题,如气管炎、肺炎等则需要按摩的时间会更多5-10分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流感引起的咳嗽,可从对因治疗、对症治疗两方面入手,生活方式上也需调整。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常会出现呼吸道症状,其中以咳嗽较为常见。患者可以应用抗病毒药物进行对因治疗,有助于抑制病毒的复制与释放,缓解病毒损伤呼吸道引起的咳嗽。同时针对咳嗽症状,还可服用止咳药物进行对症治疗,如连花清咳片,该药具有宣肺泄热、化痰止咳的功效,对于流感引起的咳嗽、咳痰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另外,在缓解咳嗽、咳痰等临床症状的同时,连花清咳片还可抗病毒、抑菌、抑制炎症反应,祛除各种病因,并且可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加快恢复。
除服用药物外,治疗期间要注意休息、多饮水,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面条、粥等。还需注意房间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促进病情恢复。

王增智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阴影、慢性气道疾病以及肺血管疾病等常见病的诊治;各种原因导致的呼吸衰竭、多脏器功能衰竭等抢救;熟练掌握支气管镜、右心导管以及内科胸腔镜等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