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患者曾得过肺结核,肺部肿瘤!吐

会员171059832 1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患者曾得过肺结核,肺部肿瘤!吐血,血成粘稠状,鲜红色!拍过片,左肺上叶尖前段可见片状不规则致密影,大小约3.1×2.3×2.8cm!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咳血最常见于肺结核,支气管扩张,肺癌三种疾病。但肺ct检查显示为片状致密影,这种情况一般不考虑肺肿瘤,有可能是慢性炎症刺激形成的。但影像上有支气管扩张,考虑是咳血的病因。
指导建议:建议先进行抗炎及止血治疗,然后复查ct与原片对比。咳血控制后,可进行支气管镜检查,排除肺癌的可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肺结核它是属于一种肺部的传染性的疾病,主要是感染了结核杆菌引起的。
指导建议:一般需要去当地的大型三甲医院结核病专科就诊。采取抗结核的药物进行对症治疗。定期复查指标。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主要取决于肺结核病情的严重程度和类型。一般纤维空洞型肺结核愈合后,容易出现肺部局部的硬化性病理性改变,导致之前肺结核病灶部位的肺组织出现纤维化,弹性回缩力下降,久而久之会出现慢性阻塞性肺气肿,甚至引起右心室的扩张、肥大,导致右心衰竭,形成肺源性心脏病。如果感染的肺结核病灶相对比较广泛,愈合好转之后容易引起弥漫性的肺间质纤维化,出现限制性的呼吸困难,影响肺部正常的呼吸功能,严重时会出现呼吸衰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是常见的传染性的疾病,通过积极的抗结核治疗,大多数的肺结核是可以有效治疗好的。肺结核病人是可以献血的,但是出于活动期的疾病,属于消耗性的疾病,体质比较差的,并且是一定的传染性疾病,不要进行献血。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肺结核患者如果是急性期或结核杆菌活跃期,就不宜跑步,此期要积极使用抗结核药物进行治疗,去除结核杆菌和减轻结核杆菌对肺脏造成的危害。这时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的症状也比较明显,因此建议主要采取休息的方式,不应进行剧烈运动,避免诱导症状的恶化。对于已经确诊为活动性肺结核者,在病情稳定后即可开始运动锻炼。而且临床治愈后陈旧性肺结核病人都能跑步,建议患者坚持日常慢跑,在增强抵抗力的同时,还可以通过跑步来促进心肺功能的改善,防止结核病菌的再感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肺结核患者饮食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饮食规律。要多吃一些含有大量热量的食物,这样才能保持身体的活力。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要注意补充身体的能量,防止肺结核造成的能量损耗。之后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清淡,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尽量降低对呼吸道的损伤。另外,发烧的时候要多饮水,补充体液,避免流失太多,对身体的伤害。肺结核患者要严格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治疗,防止感染,同时要按时吃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得过肺结核后是否还会复发,主要是看得了肺结核后是否进行了规范的抗结核药物治疗。如果经过早期、适量、联合、规律、全程的规范治疗,复查发现病灶吸收、钙化,临床症状消失等一般是不会引起再次复发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