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后背中间脊骨一条上部酸痛时间一周左

会员170950653 19岁 已回复
鼻塞,后背中间脊骨一条上部酸痛时间一周左鼻塞,后背中间脊骨一条上部酸痛时间一周左右。肩膀中间酸痛,时间不长。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丽颖 主治医师 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
已帮助用户: 21998
问题分析:鼻塞可能有鼻炎,后背酸痛可能姿势不正确导致肌肉劳损
指导建议:氟替卡松喷鼻剂喷鼻缓解鼻塞,有时间医院检查确定是不是鼻炎。后背疼注意休息,也可外科检查
有用0
王海波 主任医师 五官科
擅长:耳神经及侧颅底外科学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可能有上呼吸道感染,而且那是属于有细菌感染。还需要考虑可能存在的支气管炎,肺炎的可能性。
意见建议:可以复查血常规,必要时那检查一下胸片,可以联合雾化吸入治疗,可以适当服用鱼腥草糖浆,选择一种不过敏的抗生素治疗,随时复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咽痛鼻塞伴随有清鼻涕,清痰,患者怕冷畏寒等,多数属于因为受到寒邪入侵,而导致的风寒性感冒。伴随有打喷嚏为黄脓鼻涕,咳嗽咳痰为黄色,绿色脓痰,患者燥热不安,甚至高热不退的状态,多数属于因为受到热邪入侵,而导致的风热性感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治疗感冒的办法很多,传统中医有很多办法,中国很多中成药对感冒都有一定疗效。除此以外,临床上很多西药为对症处理,可以控制局部炎症反应,减轻鼻塞症状。如果用药之后症状改善不明显,可以应用减充血剂,收缩鼻腔黏膜,让鼻腔有空间进行通气。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头痛、头晕、鼻塞、流鼻涕、常常是风寒性感冒比较常见的症状,是由于最近天气变化比较大没有及时的增添衣物导致的风寒感冒。要注意保暖,不要频繁的脱穿衣服,吃一些感冒药就可以有所缓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流感即流行性感冒,在我国冬春季节最为常见,临床表现以高热、全身酸痛、鼻塞、咳嗽、咽喉痛等全身中毒症状为主。感染流感后,患者可选用流感特效药可威磷酸奥司他韦颗粒来进行治疗。
该药作为一种临床常用的抗病毒药物,属国内外指南所推荐的流感防治药物,患者在发病后48小时内用药,可有效抑制体内病毒的复制和扩散,缓解病症,缩短病程,减轻患者因流感病毒所致的鼻塞喉咙痛的症状。在秋冬流感流行季节也可在家中储备以预防流感。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鼻塞头痛是风寒感冒,主要是上呼吸道感染造成的感冒,在感冒初期如果头疼、鼻塞,伴有流清鼻涕、周身怕冷、出汗或者不出汗,以怕冷症状明显,随后可能会出现怕冷的症状减轻,发热的症状明显,同时清鼻涕变成黄鼻涕,伴有咽痛、口干、口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期感冒鼻塞喉咙痛的缓解方法如下:
孕妇鼻塞喉咙痛可以通过热敷鼻子,多喝水,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来缓解,也可以用浓盐水漱口,或者是按摩接近虎口的地方,来减轻鼻塞的情况。另外,在病好后,孕妇需要做好预防工作,注意房间内的湿度和温度,多喝水,减少生病的情况。多注意锻炼,锻炼的时候,如果是情况比较重,也是可以喝中成药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