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睡觉脚底发热

会员170849640 4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睡觉脚底发热?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邱新辉 副主任医师 乐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脑血管病、中风后遗症、胃痛、腰腿...
已帮助用户: 891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考虑,是由于阴虚火旺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那你多注意观察,可以服用知柏地黄丸进行治疗,如果情况不乐观,建议最好到医院进行中医把脉,中草药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从您的症状来看,考虑可能跟本身的体质有关,考虑是阴虚体质,导致经常有脚心发热的情况。
指导建议: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低糖分的水果,不要吃火锅,烧烤,牛羊肉等之类的食物。可以六味地黄丸等一些中成药进行调理,疗程3~6个月有助于改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首先是真性发热,足底的皮温确实升高,常见的就是周围的炎症。炎症比如有感染或者慢性牵拉性损伤性炎症,都可以引起皮温升高。其次是假性发热,感觉到足底发热,但是皮温和对侧是一样的,并没有皮温的升高。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晚上睡觉的时候脚底发热的情况来看,是属于典型的肾阴虚导致的这种虚热的情况,建议你的这个情况,可以考虑去药店买一些滋阴清火的知柏地黄丸进行治疗,一般坚持服用一段时间的话,会对这种情况有一定的改善作用的,如果单纯的出现脚底发热的症状,不代表有什么问题,所以建议最好还是到医院的中医科进行检查看看,如果症状明显的话,可以通过服用一些中药调理。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脚底板发热,是体质阴虚引起的,肾阴虚的表现与体质,气血,饮食刺激是有关系的。保持好的生活作息,避免疲劳,营养均衡一些,不要挑食,不要在阴冷潮湿的环境中生活,适当的增加体育锻炼,排出体内湿气。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脚底有一种烧灼的感觉是筋膜炎。有很大的可能是因为劳累、受刺激、受寒。在治疗过程中,要做到充分的休息和保护,同时要少走动,避免局部的刺激性损伤,同时也要避免感冒,平时要坚持用热水浸泡或者外用活血化瘀的中药,一天两次,每次半个多小时,效果会更好。对膏药不敏感,可以外用活血化瘀的膏药,同时服用非甾体类止痛药和活血化瘀的药物,同时还可以通过针灸,电击等物理疗法来缓解局部的发热和疼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失眠时足底发热通常是由于神经功能障碍,或者过度焦虑、抑郁、失眠、多梦引起的问题。
注意缓解心情,专心锻炼。其次,睡脚发热可能和糖尿病有关,比如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疾病,或者甲亢,比如新陈代谢旺盛的人影响脚的问题,还有一定的肝肾阴虚,或者肠胃功能不好,消化不正常引起的注意。恰当的检查,合理的结合其他的疾病,恰当的诊断和对症的调养,对于频繁失眠的患者,也可以采用一定的药物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