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理解能力差思维能力没有有时候呆傻

会员170794817 25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述:男,25岁。头脑不清醒,思维能力下降变得迟缓了,记忆力严重下降,对以前喜欢做的事情也失去了兴趣,生活上变得被动懒散,像行尸走肉一样没有思想,情感变得麻木了(对待亲人朋友都显得很冷淡,对任何事情冷漠)高兴不起来,即使是平时认为很重要的事情也感觉很平淡。注意力不集中,感觉天天过得像做梦一样,没有思想没有计划感觉有不是真实的自己而且有时候情绪持续低落自我评价过低总是会想起以前那些不如意的事情,感觉与世隔绝一样不想和周围人交往(以前不是这样)对身边发生的事情也漠不关心。感觉整个人变呆变傻了一样,思维行动上都变得迟缓了,与人不能很好的交流,有一种很傻的感觉。但是我自己很清楚我的变化,身体上只是过敏性鼻炎。这个能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守新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第二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皮肤性病科、艾滋病评估与治疗,成人传染病预防、儿童...
已帮助用户: 5349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是社会压力,家庭压力,学习压力而造成,常表现,自身没有调节好 引发一系列症状表现
指导建议:你好,调整情绪,建议合理规律的生活,多做户外活动,积极调整,如不缓解建议正规公立医院 心里科面诊 疏导联合药物 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脑不灵活思维能力差一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缓解症状:
1.思考问题的办法有很多种,一是要多锻炼自己的大脑,多看看科学类的电视和书,不要去接触那些刺激的事情。
2.要多食用牛奶、豆制品、鸡蛋等高蛋白质、高钙食物,以利于大脑的生长和生长,避免辛辣刺激性、油腻的食物。
3.如果出现了严重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安神补脑液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采取“文火慢烧”不要急于求成,能学多少。了解他的爱好与优点,及时发现他的亮点,发扬他的长足之处,有句话叫做东方不亮西方亮,不要一条道跑到黑。学文化不行学点技术、技。技术、技能再不行学点爱好。不管学什么,给予引导、鼓励,也不要急于求成,总之,了解自己的孩子,就不要难为他,不要和别人的孩子去硬比。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孩子反应慢理解能力差,可以通过训练来提高孩子的反应能力,还要训练孩子行、走、坐、立、跑、跳等大动作,做基础的智商测试,在此评估基础上,换一种能吸引孩子的教学方式。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理解能力差跟多动症是有一定关系。
多动症是一种心理障碍性的疾病,多数患者都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和自控能力比较差,由于不能专注于他人的问题,所以理解能力和学习能力也会逐渐的下降。多动症需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做诊,确诊之后可通过口服中枢神经兴奋剂来进行治疗。
在服用药物期间要密切关注不良反应,比如出现了食欲下降或者心率增快的现象,应及时停止使用药物,避免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孩子自控能力差是不是病,一般要看有没有其他不舒服的症状,孩子自控能力差一般不是病,如果有不舒服的症状,可能是疾病引起的。
1.不是疾病:孩子的自控能力很差,如果没有其他症状,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这主要是因为孩子的身体发育比较快,思维和新陈代谢都比较快,再加上心理发育还不成熟,所以注意力和自控能力都比较差。所以,如果孩子的自控能力不强,不会有其他的症状,家长也不用太过担心,只需要加强引导就可以了。
2.是疾病:儿童自控能力差,如果出现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不适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就医,通过康复训练来缓解脑性瘫痪的症状,如氟哌啶醇片、巴氯芬片、左乙拉西坦口服溶液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小脑平衡能力差会有眩晕、视力模糊、恶心、呕吐等表现,在运动或姿势变化时会有或加剧。会有站着或者走路时,会觉得自己的身体不稳定,或者左右摇摆,走路的时候会觉得脚下没有根基,会有一种像是踩在棉花上的错觉,走路的时候会觉得脚步不稳定,无法正确的到达目的地。如果有小脑平衡能力差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