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衰,头胀

会员101111602 6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母亲65岁,以前有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病史,去年9月得心衰,肺部积水,9月~2月住了3次院,目前服用利尿药,以及心脏基础用药。
目前两个症状,一个是出院之后,蹲下起来感到头胀,她说头像个面盆那个大,活动量过大的时候,也感到头胀。
吃点什么药能够缓解??

二是胃部不适,经常夜间胃撕拉啦的疼,白天就不疼,在医院的时候就疼,后来吃奥美拉唑能缓解,做不了胃镜,一吃凉的,硬的,胃夜间就撕拉啦的疼痛,奥美拉唑要坚持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可能是脑血管供血不太好,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可以用一下营养脑细胞,活血化瘀之类的药物治疗。
指导建议:胃部方面考虑慢性胃炎有关系的,奥美拉唑属于抑制胃酸的,可以坚持用药治疗,注意观察,应该可以慢慢好转。
有用0
相关问答

紧张性头疼是由于睡眠不足导致的,并且由于颈椎和头部的某些肌肉筋膜长时间的收缩而导致的。
出现紧张性头疼时会出现胀痛症状,需要采用以下方法进行治疗:一是要减轻失眠,睡眠好了之后头痛也会减轻。可以口服苯二氮卓,这种药可以起到镇静和镇静的作用,这种药可以起到镇静和镇静的作用。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服用三环类的抗抑制剂,也可以服用五羟色胺再吸收抑制剂。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胀震颤本身就是属于症状。目前的头部症状不只是一种,一定要排除局部疾病,因为震颤也往往是来自于神经系统。首先常规要做一个头部ct,排出一些器质性病变,如果是有结构发生变化,可通过这种方式解决。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乳头胀痛在临床上是常见现象,引起胀痛的原因如果是青春期,乳腺发育是由乳头开始的,随着月经来临会逐渐好转;或者由于穿衣不当所致,多是由于内衣不合适,大量运动,摩擦乳头引起疼痛,也可能是由于排卵期乳腺增生,怀孕或月经前期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出现乳头胀痛。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bnp又称脑钠肽。
该指标主要作用是增加尿钠排泄量、尿量、扩张血管、抑制细胞增殖、抑制内皮素及肾素醛固酮系统。在生理条件下,血液中的含量非常低,当心室压力增加时,会促进排泄。bnp可以预测心衰患者长期死亡风险,具有较高的特异性和敏感性,且与心衰严重程度呈正相关,ESC/AHA心衰防治指南推荐bnp作为诊断心衰的指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衰肺衰的患者在发生了心力衰竭的情况下,还伴有肺部功能衰竭,那么五年生还的几率还不到20%。具体分析如下:
心衰是指在心脏病变的末期,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心脏损伤,超过了心肌的代偿率,就会引起心功能不全,心衰。而且由于肺循环淤血、肺部炎症等原因,会引起呼吸困难,会引起严重的缺氧,而肺功能障碍则是多器官功能障碍。如果用药的话,病人的生存期会缩短,会导致心衰加重,严重的心源性休克,缺氧,导致内环境的失调,甚至是恶性心律不齐,导致突然死亡。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衰患者终末期可能会出现全身浮肿。具体内容如下:
当心衰患者终末期的时候,大多数患者可能会出现双下肢水肿的情况,同时还可能会导致双侧胸腔积液,并且以右侧胸腔积液为主,严重时,还可能会逐渐出现腹腔积液,进而可导致全身多部位出现水肿。建议心衰患者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发展到后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