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我爸因高血压引起刚做过开

会员119458225 26元 已回复
我爸因高血压引起刚做过开颅手术,后期康复一段时间回家了,现在说话障碍,走不了路,右半身几乎瘫痪,还有1.9的胆结石,胆囊炎,一直药物维持,这段时间吃不进饭,偶尔有呕吐,呕吐过一次,有打嗝现象,晚上头部经常出冷汗,每天出,一晚上出3-4次左右,而且他经常自己起来自己又躺下,反反复复就这样,估计难受就坐起来,然后又躺下,给他揉揉肚子不让揉,肚子有憋的状态,是不是过年吃饺子吃的,连住吃了2顿饺子,开始有拉肚子状态,然后吃了两颗止拉肚子药,后面一直没大便,然后后面吃了一顿香丹清,又吃了4顿三黄片,然后让大夫看看输了点甲硝唑,头孢,营养液,但是到现在一直没有好转,他也不会表达也不说话,我们也不懂他哪里难受,就没办法了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南海 主治医师 江西省长征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消化性溃疡,肝炎,肝硬化等肝病,肠病,肠道肿瘤。高...
已帮助用户: 4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反应的情况嗯,原来有高血压的病史。是不是有脑出血再有开颅的手术。合并有胆囊结石近期出现。呕吐,恶心。 这种情况考虑两个原因。第一个是。需要排除头颅那有没有出现再次的出血或者梗塞?第二个是胆囊结石导致的胃肠道反应。
指导建议:患者目前病情比较复杂。建议到医院复查头颅ct。做血常规复查上腹部的彩超。现在没有解大便的话需要。查体摸一下肚子有没有粪便,如果有粪便的话,我们要及时给通便处理。比如说给乳果糖口服液口服或者是开塞露最好是能灌肠。大便通畅了之后,打嗝,消化不良。都会缓解。目前病情比较复杂,基础疾病比较多。建议到医院继续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的原因尚不很清楚,常见原因有年龄、肥胖、精神压力大、遗传因素等。
1、年龄:随着年龄的增长,高血压患病率明显增高,40-59岁人群高血压患病率比18-39岁高6倍。
2、肥胖:BMI在24以上,患高血压的风险比正常人群高3-4倍,而腹型肥胖者患高血压的几率更高。
3、精神压力过大:现代社会长期精神压力过大,脑力劳动也会导致高血压,城市高血压发病率高于农村地区。
4、遗传因素:有家族遗传史的高血压患者约有一半以上,如果家族史和不良的生活习惯结合,很容易诱发高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肝炎一般不会引起高血压。
乙肝与高血压没有任何关系,如果以前没有过高血压,那么单纯的乙肝并不会造成高血压,而乙肝病人一旦出现了高血压,肝脏的功能就会出现问题,从而造成肝脏的一些硬化、肝脏的供血不足。如果是肝炎病人有高血压,首先要考虑到其原因,同时要考虑到其原因,例如:肝部可以给予保肝降酶的药物,也可以针对病因进行治疗,例如:乙醇肝要戒烟,乙肝要进行抗病毒,脂肪肝要注意减肥,所以要根据血压的具体情况,制订相应的降压措施。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高血压可导致胃胀,但大部分不是疾病导致的,而是因为服用药物后的伴随症状,但如果是高血压导致的腹胀,说明病情较为严重,建议采取治疗。
如果高血压患者常服高血压降压药,胃受到刺激会引起胃胀。高血压一旦发生心功能不全以及肾功能不全等并发症时,还可能造成胃胀以及食欲不振等症状。因此高血压患者一旦发生胃胀就应该去医院就诊,以明确胃胀病因,从而对症下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不引起焦虑,但是经常焦虑又易诱发高血压。
精神压力越大、睡眠质量越差血压必然升高,而且长时间血压随时间升高。一旦出现以上症状要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用药,长期焦虑,抑郁症可对大脑功能产生不同程度影响,引起神经及内分泌失调而诱发高血压。焦躁不安,忧郁症患者常表现为重度失眠,引起血压节律改变,造成高血压,精神高度紧张时,常抽烟酗酒,使血压升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饥饿时体内能量不足会导致心率加快,从而导致血压升高。
这时候建议按时吃饭,避免饥饿,可以吃饼干来缓解饥饿。饥饿会导致血压升高。一般情况下,饥饿并不会导致高血压,只会引起短暂的血压升高。若是血压长期升高,可能不是饥饿引起的。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可通过血压监测、血清检查等方式明确具体病因,防止病情加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可能与遗传、环境、饮食、肥胖等因素有关。
高血压的定义为未使用降压药物的情况下真实收缩压大于等于140mmHg和(或)舒张压大于等于90mmHg。高血压又分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可能与遗传、环境、饮食、肥胖等因素有关。此外,吸烟,喝酒,运动少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也同样是导致高血压的一个主要的病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