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今晚不小心被玻璃划掉了一小块肉

会员170699679 25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今晚不小心被玻璃划掉了一小块肉。我需不需要去医院打破伤风针?我已经冲洗过和那了喷洗伤口的药。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文金 主治医师 莒南县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腹腔镜手术,阑尾炎,胆囊息肉,肠梗阻,疝气,甲状腺...
已帮助用户: 8649
问题分析:单从照片上看,伤口比较表浅,感染破伤风机率比较低。
指导建议:建议你应该充分用碘伏消毒为主,避免沾水,没有深的创腔很少感染破伤风。
有用0
相关问答

被玻璃划伤有感染该菌的,必须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或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人体受伤时,伤口越深,发生破伤风的可能性越大,因为破伤风杆菌的生长需要缺氧的环境,创口较深时其内部刚好是缺氧的。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牙齿掉了一小块,可能是以前补过,可能是牙结石,可能是牙齿受到硬物磨损掉的牙齿的一部分。也有很多人得了牙结石都会自己脱落很正常。平时要注意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要注意口腔卫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在饮食上注意,尽量不要去吃一些很硬的东西。如果是后牙的崩落,如果范围不大,也没有造成明显的疼痛或者一些酸痛的情况,可以不用去理会。如果是前牙的崩落,可以通过一些贴面或者是嵌体的一些方式,进行一个修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首先要去医院进行处理,要去医院做好伤口的清创消毒处理工作,如果有玻璃等异物需要进行取出,同时如果需要缝合,还要进行缝合处理。最近伤口不要沾水,饮食也要注意一些,避免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喝酒。伤口恢复过程中如果出现痒的情况,也不要搔抓刺激。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牙齿磕掉一小块首先需要进行观察。如果没有牙髓炎的症状,可以直接进行树脂修复,不需要再复诊。如果有牙髓炎的症状或者在磕掉时已经漏髓,需要进行根管治疗,根管治疗后再进行树脂贴面或烤瓷贴面。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来说,儿童不小心吞下玻璃球可以通过一般治疗、送医就诊等方式进行处理。
玻璃球通常不能被胃液消化,而且玻璃球比较光滑,通常不会对食道黏膜造成损伤,如果玻璃球在食管狭窄处没有被卡住,儿童不小心吞下玻璃球,家长可以让孩子多吃芹菜、韭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促进胃肠道蠕动,让玻璃球随大便排出体外。如果没有排出,家长应该及时带儿童前往医院就诊,以免造成不良应。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