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第一天感冒晚上发烧到38度,第

会员170625739 5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第一天感冒晚上发烧到38度,第二天早上退烧了,中午喝了一杯白酒,下午感觉发冷,量体温到40度,下午5点左右因为喝了酒不好吃退烧药,所以喝了红糖姜汤,烧退到38度,吃了晚饭,吃了,柴胡滴丸,感冒药感康,温度升到39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考虑存在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导致出现发热,那么这种情况也会烧的比较高,还是需要考虑到医院处理的
指导建议:通常来说这种情况需要考虑,多喝水,体温超过38.5度,需要及时使用一些退烧药物,一般来说退烧药物使用对乙酰氨基酚还是比较安全的,另外也可以考虑物理降温,比如可以考虑,冷毛巾湿敷,有必要的话可以考虑到医院检查一下血常规,c反应蛋白看一看是否存在感染,如果存在感染需要抗炎治疗,由于喝了酒,那么这种情况避免使用头孢类的药物,可以选择青霉素类药物进行抗炎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由于细菌或者病毒感染,毒素分泌会有引起体温升高改变,可以是去医院检查一下血常规明确,如果白细胞高就是提示细菌性感染,可以使用消炎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淋巴细胞比例高就是属于病毒性感染,需要使用抗病毒治疗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感冒晚上发烧主要是由细菌感染或者是病毒感染导致的,应该用一些消炎药物加抗病毒的药物来治疗。应该去医院做个血常规检查看看是病毒性的还是细菌性的,多喝水,同时进行物理降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孩感冒发烧、咳嗽是体内受到病原体入侵,呼吸道黏膜发生了炎症反应。可以吃流质或者容易消化吸收、软的食物,不要吃刺激的东西以及烧烤、巧克力等都不要吃。可以吃以下食物,比如白菜豆腐汤,白菜对肺热咳嗽有效。多吃花菜,花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还含有胡萝卜素,非常适合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吃,而且能够增强免疫力,抵抗引起感冒的病原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期间是不可以喝酒的。感冒期间人体抵抗力差,此时喝酒可能会加重病情。感冒时会服用药物,此时是禁止喝酒的,否则会引起双硫仑样反应,若不及时医治会有严重后果。所以在感冒期间饮酒是不合适的,会加重感冒的症状,使感冒病程延长。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出现发烧是可以洗澡的,感冒是由于机体抵抗力下降,受到病原体感染,引起上呼吸道黏膜的炎症反应。这时全身的免疫反应剧烈,可出现体温的波动,甚至出现体温持续升高的趋势。洗澡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体内热量散出,还可以促进疾病的恢复,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增强新陈代谢。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先到医院抽血化验一下血常规,然后根据化验结果配合医生用药进行治疗,如果长时间发烧,对于胎儿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这段时间如果患者感冒了,并且发烧的情况,可能是受凉的原因,也有可能是病毒感染的原因引起的,因为患者怀孕以后身体比较虚弱。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