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小腿一直肿硬,怎么办?

会员170614367 2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上学的时候去做暑假工,工作需要每天站立10小时,然后就每天双腿都是肿的,就这样坚持了三个月。暑假工结束后,一直到现在五六年了小腿都是肿胀硬的状态,如果休息好配合自己稍微的按摩一晚上会恢复,但是第二天一下地就会立马肿起来,期间去医院做了一些检查,当时医生说腿部血流也是通常的,但是小腿肿这个情况也是存在的呀,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要利琴 主治医师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医院中医科
擅长:肝囊肿,胆囊炎,肝腹水,胆囊增大,酒精性肝硬化,脾...
已帮助用户: 23673
问题分析:小腿肿胀的原因是由于多方面的因素影响导致的结果,比如肾功能有问题,下肢静脉曲张等都可能引起。
指导建议:最好能去医院进一步检查一下比较好一点,可以先化验一下血尿常规,肾功能,做个下肢血管彩超,看具体情况而定,需结合实际情况而定。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后期小腿肿是常见的生理现象,建议多休息的同时调理饮食结构。
孕妇长时间站立或长时间久坐,应适当休息。变换姿势并经常活动双腿。孕后期随着胎儿的增大子宫也不断增大,会压迫静脉血管,影响静脉血液向心脏流动,从而导致小腿肿胀。日常生活中要合理调整饮食结构,控制好盐分摄入,因为女性孕期身体调节盐分、水分的机能下降建议每日摄入不超过6克,尽量不吃或少吃腌制食品。孕期小腿肿胀跟孕期内分泌变化,雌激素、醛固酮分泌增多,体内水钠潴留有关,不必过于担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小腿肌肉太硬可以通过按摩来改善,买一些按摩霜或者精油,然后配合按摩按压腿上的肌肉块直到发热为止,小腿一定由上往下按,这样才能拉长肌肉块显得好看,而且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还可以泡泡脚,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去医院检查一下心脏和肾脏的情况,按照检查的情况再进行相应的治疗和处理,如果检查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考虑是内分泌引起来的,或者是肾阳虚引起,适当的增加运动,改善一下全身的微循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肿的原因通常是由于腰间盘突出所导致的患者脊髓神经受到压迫,然后就会出现一侧腰肿,疼痛的情况。还有一种情况是由于腰部肌肉拉伤以及劳损导致的腰肿。如果是这种情况,就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平时注意保养不能多劳累。诱发的因素通常有增加腹压,腰姿不正,突然负重,受寒受潮等原因造成。需要吃腰痛宁,丹鹿通督片,消炎片。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孕妇小腿抽筋首先是缺钙的可能,怀孕后胎儿的生长发育需要钙,孕妇体内的钙被胎儿吸收一部分后就会出现腿抽筋的症状,这个时候就要及时补钙,要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同时如果症状严重就要服用钙片补钙,也可以吃维生素D帮助钙的吸收,早晨9点前下午5点后也可以适当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三岁的宝宝发现小腿向外撇需要早期治疗,超过两岁半以后治疗有一定困难,可以通过补充维生素来治疗,也可以口服药物来进行辅助治疗。这个症状是有o型腿的可能,是佝偻病引起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