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生你们好,我昨天突然血压高,手指麻。

会员17302417 5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大年三十晚上,我突然感觉心情紧张,手指麻,量一下血压发现,上压174,下压120,心率103,今天我去了一家医院治疗,说我可能是焦虑症,并帮我做了个脑涨落图,讲了一些我听不懂的术语,说不治疗会得老年痴呆症的。所以想专业的医生,帮我分析一下图表,如不是专科人员,请勿扰。谢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这种情况及上传的检查结果。脑涨落图也称为大脑神经递质检测器,它还可用于头痛、头晕和眩晕、帕金森病、神经衰弱、疲劳状态检测,还可以分析大脑记忆功能,智力迟钝和痴呆的大脑功能分析,精神疾病的诊断和指导治疗,你的检查结果考虑是焦虑症。
指导建议:结合高血压,心率偏快,建议做头部CT检查,对判断有没有脑萎缩有临床参考价值。平时注意低盐低脂饮食,减轻心理压力,注意劳逸结合,不要熬夜。可以口服降压降脂药物,抗焦虑药物治疗。可以口服苯磺酸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敏使朗、黛力新等药物缓解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昏、手麻、血压高一般可以认为是因为高血压,也有可能是因为睡眠中的脑供血不够。最好是去正规的医院做头颅CT,确定是正确的病因,然后及时的进行手术。高血压病人,有一定的病因,比如颈椎病压迫神经造成的手麻,也有腱鞘炎造成的手麻,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多休息,保持足够的睡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手脚麻木,仍然需要注意高血压。如果有腔隙性梗死,会导致手脚麻木。可以及时注意脑部核磁共振成像,以便明确疾病的诊断,从而尽快进行靶向治疗。效果也很理想。同时,它不适合吃太油腻和辛辣刺激的食物。还有必要注意控制血压以避免病情恶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高头皮发麻,有可能是脑卒中的危险。高血压是脑卒中发生的重要危险因素,如果有血压过高或者是过低,都可能会引起头皮发麻,导致脑中风。高血压的病人,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压药,应当避免在短时间内服用大剂量的降压药物,使血压大幅度下降,在2-3个月内,逐步使血压降至到理想水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主要考虑是高血压导致的心脏供血不足,脑供血不好,也不能排除颈椎病的可能,要去医院诊断治疗。平时少抽烟,适当锻炼身体,保证充足睡眠,适当做颈部按摩,热敷,必要时检查一下心电图,颈椎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后下肢麻木、无力、头晕和头痛的症状可能与高血压或脑血管问题有关。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不要吃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肥肉、油炸食品等。也可以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确认诊断后再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要做肾功能、尿常规等排除继发性高血压的可能。对于高血压的治疗,首先要注意非药物治疗,包括戒烟限酒、运动减重、合理膳食、平衡心态等,在基础上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平时适当运动保持心情舒畅,勿食油腻,勿食辛辣,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及高蛋白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