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东西容易上火怎么回事 口腔容易上火怎能回事口腔...

会员162715138 0 已回复
吃东西容易上火怎么回事 口腔容易上火怎能回事口腔上火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信玲 副主任医师 通化县二密镇马当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自汗盗汗,不寐,哮证喘证
已帮助用户: 22366
问题分析:吃东西容易上火,考虑是您的身体存在着阴虚的问题导致,以及由于您饮食不节制,辛辣煎炸烧烤类的东西过咸的东西吃多了有关导致。
指导建议:可以考虑请有经验的中医大夫看一看选择中药,如六味地黄汤加减调理治疗一下,避免吃过咸的食物,少吃辛辣煎炸烧烤类的食物。加强体育运动锻炼,劳逸结合。避免熬夜。
有用0
相关问答

容易上火的人,多为偏于“阴虚”体质的,阴虚体质的人,身材偏瘦,故中医有“瘦人多火”的说法。阴虚的人,除了偏瘦之外,还常见口干舌燥,舌常红干少苔,小便赤,大便常干硬,不能吃辛热之物,沾之易上火。以及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如果脸上容易长痘,干燥,可能是由于维生素的缺乏,也可以适当的配合中药调理。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来说,体质虚寒又容易上火可能是以下原因:
上火分为实火和虚火,体质虚寒又容易上火者,属于是虚火的表现,可能是阳虚、年老肾阳不足、寒凉食物摄入过多、阴病日久或是耗损阳气等原因所致。
患者生活要规律,饮食尽量选择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禽肉、蛋类等增强免疫力,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避免过度劳累,不要熬夜,多休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身体怕冷却又容易上火多考虑为中医所说肾精亏虚肾气不固而引起的这种表现。到专业的中医院中医把脉,综合舌苔和脉象,来选择补中益气的药物进行治疗,要注意多饮水补充优质蛋白质和绿叶蔬菜。避免劳累熬夜的现象。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是胃肠道对辣椒之类的食物比较敏感,也就是说有过敏反应,以后不要吃辣椒,本身就有胃肠炎,胃肠炎患者宜清淡,温热,易消化的饮食为主。辣椒属于刺激性食物,胃肠炎应禁食。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口臭症状的出现可能与内热过多有关。严重的胃火会引起口臭。通常,应该注意多喝水和口腔卫生。饭后应该经常漱口,这样可以减轻口臭的症状。如果严重口腔火灾的症状严重,也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来适当地清除火灾,或者去医院口腔科可以检查是否有蛀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指导意见:这个可能是缺少维生素的问题导致的,还要注意,是不是虚火旺的问题导致的,建议你可以补充复合维生素,并且使用去火药,平时要多吃青菜水果,多喝水,睡眠要充足

佟靓主治医师精神科云南省精神病医院已帮助用户:75523
擅长:精神科,心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