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感冒症状,全身肌肉酸痛怎么办

会员170226068 4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感冒症状,轻微咳嗽,全身肌肉酸痛,咽喉痛胸痛,手指关节酸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考虑病毒性感冒导致的可能性比较大,可以用抗病毒,止咳之类药物治疗,会有一定的帮助,可以坚持治疗观察一下,可以慢慢好的。
指导建议:如果通过治疗症状没有明显好转,就需要进一步检查一下,比如抽血化验,肺部扫描等检查找一下原因再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肌肉酸痛,可以服用抗感冒药物,能够治疗和缓解感冒引起的各种症状,肌肉酸痛是感冒常见的伴随症状,主要见于流行性感冒,也可见于重感冒,.流感病毒除侵犯呼吸系统外,还可侵犯肌肉关节,导致肌肉酸痛疼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全身酸痛、乏力最重要的因素是病毒性感冒的前驱症状。当人感染病毒时,病毒入体就会有周身酸痛、乏力、食欲减退、头晕、头痛、睡眠差、周身不适等前驱症状。此时,需要对症应用抗病毒的感冒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怀孕初期浑身肌肉酸痛可以使用一般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妊娠早期,有的女性会出现恶心、呕吐、全身倦怠无力、饮食习惯改变等症状。怀孕初期要注意多休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要过于劳累,饮食要均衡,怀孕三个月后会有明显的改善。如果有明显的肌肉疼痛症状,需要及时就医。孕妇平时要多吃叶酸,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发烧的时候往往是机体感染了病毒或者细菌,导致体内体温调节点的上移,所以会出现发烧的症状。发烧的时候机体的代谢率会增加,温度也会升高,会发生大量的无氧糖酵解,提供给机体多余的热量,这个时候会产生大量乳酸,这些乳酸就会堆积在肌肉中,所以会产生肌肉酸疼的现象,这时进行退烧的治疗,往往可以缓解肌肉酸疼的现象。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要减轻肌肉部位的受力和反复地牵拉,以免导致肌肉酸痛症状的加重。要多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因为受凉以后很容易导致肌肉的痉挛、收缩,从而不利于肌肉酸痛的恢复,并且可以行肌肉酸痛部位的按摩、针灸、理疗的治疗,解除肌肉的痉挛,还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促进肌肉酸痛症状的恢复。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普通感冒、流感皆可引起肌肉酸痛,患者可使用对普通感冒、流感症状皆有改善作用的药物进行治疗。
感染普通感冒、流感后,机体在病毒引发的炎症反应作用下,肌肉内堆积大量乳酸,刺激肌肉中的化学感受器兴奋,患者自觉出现肌肉酸痛症状。对此可选择连花清瘟胶囊治疗,该药物可以广谱抗病毒,抑菌抗炎,对普通感冒、流感所引起的发热或高热、恶寒、肌肉酸痛、鼻塞、流涕、头痛、咽干咽痛等症状均有良好效果,而且规范用药还有利于较好控制病情进展、缩短病程。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