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空腹血糖6.61是否有糖尿病

会员170022321 42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空腹血糖6.61,糖化血红蛋白6.2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看上去您的空腹血糖以及糖化血红蛋白都是高于正常的,需要进一步检查,排除是否有胰岛功能不好等因素引起的,可能有血糖方面的问题。
指导建议:可以看内分泌科医生进一步检查,可以做胰岛功能等检查找一下原因,必要时可以选择适当的药物以及饮食来控制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个说明是血糖偏高,但是也不能确定是糖尿病,应该是空腹抽血化验,糖化血红蛋白,糖化血红蛋白能代表最近三个月的具体的血糖的数值,如果糖化血红蛋白的数值在超出正常范围,那可以确定是糖尿病的表现。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如果目前患者空腹血糖为6.9mmol/L,这种情况暂时是不能定诊是糖尿病。尿病属于慢性代谢性疾病,通常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和胰岛素抵抗引起。患者属于糖尿病高危人群。空腹血糖大于7.0mmol/L,可能是糖尿病。血糖6.9mmol/L的患者需要做糖化血红蛋白和口服糖耐量试验。糖化血红蛋白能够反映患者在8-12周的血糖水平,从而做出一个大致的判断。如果患者最终无法确诊为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空腹血糖9.0是糖尿病几率无法确定,但相对是比较大的。空腹血糖一般在3.9-6.1mmol/L之间。建议患者可以在接下来的两天内继续监测血糖,若血糖数值超过6.1,则可以确诊为糖尿病。建议一旦诊断为糖尿病,一般需要低脂肪、低糖的饮食,避免巧克力、奶油等高糖食品。并且如血糖上升情况比较严重,患者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若只观察病人每次空腹血糖值,就是无法定诊病人是否患有糖尿病,也就是说空腹血糖9.3mmol/L,无法用这个值来定诊病人是否为糖尿病。因为在很多情况下,空腹血糖并不是反映糖尿病程度的指标。一般来说,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高于或等于7.0mmol/L,或口服糖耐量试验2小时血糖高于或等于11.1mmol/L,则视为糖尿病。若要更进一步的明确诊断,建议病人1日内可测量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7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空腹血糖8.2属高血糖表现,但是否为糖尿病,还有待进一步研究,由于人体血糖受多种因素影响,偶有高血糖者,可因某些外界因素所致,建议可适当多测几天,或到医院进一步详查诊断,若为糖尿病,则应积极治疗,以免出现严重不适症状。
此外,患者要低糖饮食,可多吃蔬菜水果、高纤维食物,可以促进机体的糖代谢,进而有效改善其机体血糖水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老年糖尿病正常空腹血糖约这八九即可。一般来说,对于老年患者来说,他的血糖应该是相对比较低的,而且还有一部分人还需要进行强化治疗或者是胰岛素注射来对他的血糖进行一定程度上的控制。但不伴有高血压等其他合并症、冠心病及其他部分,那么肝肾的功能这几点也不错,就是有糖尿病,那这大概就是这轻型了,能将空腹血糖保持在7上下就更好了。如果老年患者合并有其它的一种或几种合并症,比如高血压、心脏病等,那血糖应该要严格控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