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清淋颗颗和四磨汤能同时服用吗

会员166454531 5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清淋颗颗和四磨汤能同时服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邱新辉 副主任医师 乐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脑血管病、中风后遗症、胃痛、腰腿...
已帮助用户: 891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建议最好分开服用,单独服用一种药物就可以,以免产生药物相互作用。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用药期间,处方药物必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使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逍遥丸和杞菊地黄丸可以同时服用。
逍遥丸主要由柴胡、当归、白芍、白术等药材制作而成,具有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等功效;杞菊地黄丸主要由枸杞子、菊花、熟地黄、酒萸肉等多种药材制作而成,具有滋肾养肝的功效,这两药之间不存在相互冲突,只是功效不同,因此能同时服用。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这两种药,不可以私自服用,以免产生不良反应。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苯磺酸氨氯地平和护肝片能同时服用,改善病症的同时可以有效护肝。
苯磺酸氨氯地平属于长效钙离子通道抑制剂,可以用于治疗高血压。护肝片属于肝病治疗药物,临床比较常见的是葵花护肝片。通常苯磺酸氨氯地平和葵花护肝片是能同时服用的,药物可以有效控制血压水平。同时,护肝片的联用可促进肝细胞修复,进而改善各种因素所致的肝损伤,达到护肝养肝的目的,患者同时服用,不仅不会对身体造成过多不良反应,还可帮助进一步改善病症,提升健康水平。
患者日常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以免对机体造成刺激。

王超主任医师中医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原因待查、急性感染性疾病的诊治。

四磨汤需在医生指导下按疗程用药。四磨汤口服液为中药制剂,可调理脾胃,促进胃动力,促进消化,常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腹胀、腹痛、便秘等消化系统症状。该药物口感较好,服用起来不易产生排斥性。在用药一段时间后,如胃肠道不适症状得以减缓或消失,应及时停用药物,以免过度用药产生耐药性。服用药物时,可以适当加热,避免肠胃受凉的同时可促进药效进一步吸收。
用药期间,饮食上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建议吃易产气食物如红薯、豆类等,以免影响病情恢复。

聂里红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已帮助用户:11
擅长:胃食管反流、消化性溃疡、胃息肉、慢性腹泻的治疗。

通常情况下,服用四磨汤1-2天即可见效,但生效时间具有个体差异性,与疾病类型、严重程度等因素有关。
四磨汤口服液属复合型肠胃动力中药,具有顺气降逆、消积止痛功效,可广泛用于多种胃肠道疾病,如腹胀腹痛、消化不良、食欲不振、便秘和腹泻等,能综合改善患者消化系统功能。患者通常在医生指导下按时按量服用1-2天即可见效,有助于缓解便秘、腹痛、腹胀等症状。
在用药过程中,患者可对症进行生活习惯调理。便秘期间可以适量增加饮水量,多吃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有助于增强肠道蠕动,促进胃肠道内容物顺利排出。

聂里红主治医师中医科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已帮助用户:11
擅长:胃食管反流、消化性溃疡、胃息肉、慢性腹泻的治疗。

其实一般不赞成头孢和阿莫西林同时服用,因为首先这两种都是抗生素,不是很严重的感染不能联合使用抗生素。其次,头孢类的药物和阿莫西林,抗菌谱有很多是相同的,没必要两者要联合使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主要有顺气降逆,消积止痛,症见腹胀、腹痛、厌食、纳差、腹泻或者便秘,中老年气滞食积证,症见胃脘胀满、腹痛、便秘,用于治疗腹部手术后促进胃肠功能的恢复。孕妇、肠梗阻、肠道肿瘤、消化道术后的患者禁用。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