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切除甲状腺的后果

会员169701721 3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男性切除甲状腺的后果双侧甲状腺多发结节,手术的风险大吗,如果甲状腺全部被切除会怎样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男性切除甲状腺的后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切除了,对身体的影响就是会导致甲状腺素分泌不足而引起甲低。但是一般可以通过口服药物来补充甲状腺激素,将甲状腺功能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影响不大。
意见建议:可以根据化验的甲功结果,补充适量的药物,补充人体需要的甲状腺激素,要定期复查甲功,随时调整优甲乐的剂量,保持甲功正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全部切除后果如下:
1、甲状腺全部切除后,甲状腺激素不能正常分泌,引起手脚发冷、皮肤温度下降、精神萎靡、反应力下降、记忆力下降等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状。此类患者需在医生指导下长期服用甲状腺激素进行替代治疗,必须定期体检调整用量,以保证患者生活质量。
2、同时甲状腺全部切除可损伤周围神经组织,可出现声嘶、吞咽困难、声带轻瘫、瘫痪等后遗症。甲状腺切除手术会在颈部留下疤痕,也影响美观。但甲状腺全切手术时操作不当,可引起术后呼吸困难、颈部肿胀、窒息等急性并发症,需及时处理避免危及生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切除可能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喉返神经损伤、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等多种后果。
甲状腺由于周围血管和神经分布丰富,容易出现后遗症,常见的是喉返神经损伤。如果切除术中碰到喉返神经。损伤小的患者可表现为术后声嘶、发音障碍,严重的患者可表现为呼吸困难、窒息。同时甲减也是最常见的后遗症,表现为乏力、反应力下降、体重增加、运动迟缓、粘液性水肿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甲状腺切除后会出现一些甲低的情况,它会对怀孕生育有一些影响,在治疗期间患者应吃一些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食物,鼓励病人少量多餐,避免一些过于生冷、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以免造成身体的不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肿瘤术后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首先是因为手术时嗓子沙,导致喉返神经受损。肿瘤的生长位置和手术操作技巧有关。
还可能会造成低血钙症,也就是所谓的副甲状腺机能低下。甲状腺肿瘤的发生是由于甲状腺肿瘤的侵袭,或是由于局部的血液供应发生变化,从而造成甲状旁腺的功能受损,从而出现手足麻木、抽筋等症状。如果是由于甲状腺肿瘤导致了甲状腺机能亢进,需要尽早进行外科切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是甲状腺外科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主要表现为颈前肿物,随吞咽上下活动。甲状腺瘤切除术后一周内要注意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一周后可恢复正常饮食,但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甲状腺瘤切除手术后可以吃瘦肉、排骨、鸡蛋、牛奶、苹果、葡萄、香蕉等,饮食上要清淡,避免吃刺激性食物。甲状腺瘤是甲状腺外科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主要表现为颈前肿物,随吞咽上下活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很多影响,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是一种分泌甲状腺激素的器官,它可以调节内分泌,保持新陈代谢,调节体温。甲状腺摘除后会出现甲状腺功能低下等疾病,还会出现乏力、怕冷、烦躁、易怒等情况,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优甲乐片辅助治疗。在做完甲状腺手术后,一定要注意饮食的营养,避免吃高盐、高脂肪的食物,同时要戒烟戒酒,多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