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感冒快好了但是嗓子痒痒的

会员169303076 22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你好,我今年22岁,女,平时不怎么会生病。四天前着凉感冒了,刚开始是嗓子疼,两天后嗓子不疼了开始流大量的鼻涕,然后今天感冒快好了,但是嗓子痒痒的,有点干,请问要吃什么药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服用头孢克肟分散片,配合感康片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快好了嗓子痒、咳嗽,常见于体内受到病原体入侵,而使呼吸道黏膜出现充血、水肿等炎症反应。虽然经过治疗,逐步恢复抵抗力,使感冒有所好转,但是其呼吸道黏膜的炎症反应并没有完全的缓解,而出现症状。可以适当的使用雾化吸入治疗,还可以服用一点中成药。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每天可以用淡盐水漱口、漱喉咙,随时复诊。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之后嗓子发干是常事,嗓子痒是否快要好了,暂时不敢肯定,还要看之前的症状,如果之前的症状比现在重,那目前有明显的改善,当然是快要恢复了,如果没这个感觉就不一定是快要好了,还需治疗看看,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孕妇感冒嗓子痒咳嗽可以通过药物、日常调理等方式进行处理。
孕妇在孕期出现喉咙瘙痒、咳嗽等症状,提示上呼吸道有炎症,应积极配合口服含化药,并使用抗风寒的药物。也可以口服一些具有一定副作用的中成药,对孩子的影响不大,可以口服一些止咳化痰的药。通常情况下,一个星期后就能痊愈。这期间要多饮水,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可以提高机体的抵抗力,促进病症恢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感冒眼睛痒痒可以局部应用眼药水减轻刺痒症状,不可以揉眼,适当活动增强体质,预防感冒,保持用眼卫生,普通的感冒,需要对普通感冒进行医治,当感冒好之后眼睛痒也能够减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嗓子痒想咳嗽不是风寒感冒。出现了嗓子痒想咳嗽的情况,往往是发生了一些轻度的咽喉炎,出现咽喉炎的时候,咽喉部会有一些充血和水肿,还会分泌一些炎性的刺激物质,这些情况都会刺激咽喉部,出现嗓子痒想咳嗽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应该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感冒后引起组织胺释放增加,从而导致喉咙和耳朵发痒,感冒时炎症和病毒是会侵犯附近的器官,所以在感冒时不要用力的挖鼻孔或者挖耳孔,要注意多喝开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