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拿了有什么影响

会员169299749 3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拿了有什么影响医生说结节较大,想问是否会癌变,把甲状腺拿了有什么影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拿了有什么影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拿了有什么影响?甲状腺是不能够完全切掉的,甲状腺和甲状旁腺,分泌激素维持身体正常运转,如果全切掉人是需要终身服药的。
意见建议:甲状腺切除术后会出现甲减的症状,如疲劳,怕冷,记忆力减退,声音嘶哑,反应迟钝等,需要终生服用药物治疗,以维持体内甲状腺激素水平正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节育环取掉以后最好三个月内都避免怀孕,让子宫内膜有一定时间恢复,然后备孕。避孕方法可以选择使用避孕套,一般避免应用避孕药,以免避孕药影响到内分泌。备孕前应当遵医嘱应用叶酸片,同时要做孕前优生检查,排除可能不适合怀孕、影响怀孕等因素。备孕期间还要注意外阴清洁,避免发生妇科炎症,作息规律,避免熬夜,同时保持情绪平静,可以适当锻炼。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球蛋白是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病人血清当中的一种常见的自身抗体。正常值是在11.4-20mg/L,它的改变多见于甲状腺的恶性肿瘤,比如甲状腺滤泡状癌、甲状腺乳头状癌或者间变癌。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很多影响,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是一种分泌甲状腺激素的器官,它可以调节内分泌,保持新陈代谢,调节体温。甲状腺摘除后会出现甲状腺功能低下等疾病,还会出现乏力、怕冷、烦躁、易怒等情况,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优甲乐片辅助治疗。在做完甲状腺手术后,一定要注意饮食的营养,避免吃高盐、高脂肪的食物,同时要戒烟戒酒,多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摘除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影响,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甲状腺摘除后,患者会因为体内缺少了甲状腺激素,导致甲状腺功能下降,所以手术后会有可能发生甲状腺功能低下,所以要进行甲状腺激素的替代疗法。此外,在切除甲状腺的同时,副甲状腺受损也会导致患者出现低钙、手足麻木、痉挛等症状,需要长期服用钙质药物。另外,甲状腺术后伤口疤痕增生也会引起局部的疼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一般不需要用药。
如桥本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减退等,需遵照医嘱适当口服左甲状腺激素片等药物控制甲状腺功能。超声提示甲状腺结节等级低于4级,一般提示结节为良性,患者应定期复查甲状腺超声,监测甲状腺结节变化,主要通过饮食、运动等生活调整改善症状。应避免擅自服用甲状腺治疗药物。部分药物成分可能对甲状腺结节产生一定刺激性,加速甲状腺结节生长,不利于病情恢复。超声提示疑似恶性甲状腺结节,可行超声下穿刺或手术完全切除病理检查,明确诊断。恶性可能需要行甲状腺癌根治性手术、手术后口服左甲状腺激素钠片替代甲状腺功能。甲状腺结节患者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吃海带、紫菜等含碘量过高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切除甲状腺的影响如下:
1、主要是甲状腺切除术后近期影响。首先,有局部切开感染的风险。另外,如果局部伤口止血不充分,伤口渗出大量血,可能会出现较严重的局部血肿,压迫气管导致窒息。
2、甲状腺切除可能损伤附近喉上神经和喉返神经,引起声音嘶哑等后遗症。
3、甲状腺切除术后终身甲减。甲状腺是分泌甲状腺激素的器官,切除后甲状腺激素分泌的器官消失,激素水平自然下降,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