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甲状腺要做什么检查

会员169298580 1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查甲状腺要做什么检查出现声音嘶音吞咽困难的症状,想知道甲状腺有没有问题做什么检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查甲状腺要做什么检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如果怀疑甲状腺问题的话,一般可以查甲状腺超声及甲状腺功能,甲状腺问题属于内分泌问题,挂内分泌科是最合适的。
意见建议:查甲功五项或者是七项,结合甲状腺彩超,建议正规医院就诊,结合病情在做相关检查,具体治疗遵医嘱,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疾病包括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甲状腺的肿瘤等。甲状腺疾病需要进行的检查是彩超检查;可观察甲状腺的形态,是否出现结节,是否发生肿大;甲状腺功能检查;血液检查;包括血常规、血沉等检查;CT及增强CT检查:当发现患者的甲状腺有肿瘤时,需进行CT或增强CT检查;穿刺检查;包括细针穿刺和粗针穿刺,可明确肿瘤的性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放射性甲状腺炎要做体格检查、甲状腺碘-131吸收、甲状腺超声、甲状腺功能检测等检查。
1、体格检查:医生可以根据病人的脖子部位症状,来判断病人的情况。
2、甲状腺碘-131吸收:根据甲状腺碘-131的吸收情况,可以判断甲状腺的辐射程度。
3、甲状腺超声:通过超声可以确定甲状腺是否存在不正常,对诊断放射性甲状腺炎具有一定的帮助。
4、甲状腺功能检测:甲状腺功能是否正常,可能辅助诊断甲状腺功能的变化和放射性甲状腺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核要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等。
1.体格检查:医生对于患者的颈部包块或者甲状腺组织进行触诊,初步判断病情。
2.实验室检查:包括血常规、血沉、结核抗体、结核DNA、甲状腺功能检查,有利于了解患者的具体病情。
3.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在患者的体外用细针穿刺,取肿大的颈部包块或甲状腺组织细胞做检查。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同时还可以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跳操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做甲状腺功能方面的检查。
因为甲状腺合成分泌甲状腺激素,调节机体新陈代谢,促进生长发育。促甲状腺激素测定是垂体分泌的促进甲状腺功能的激素,也是测定甲状腺产生的甲状腺激素,如T3、T4和血游离T3、游离T4。可以检测出甲状腺球蛋白抗体、甲状腺微粒体抗体、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等甲状腺自身抗体。通过测定生化来评估甲状腺功能的提高是否减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如果患者想检查宫颈,可以在正规医院做宫腔镜检查、TCT检查、HPV检查等检查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宫颈部位存在炎症反应,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进行宫腔镜检查;另外,患者还可以进行TCT检查,从而发现部分癌前病变、微生物感染等;还可以进行HPV检查,确定是否存在HPV感染,排除宫颈癌。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甲状腺检查主要包括以下两方面:
一.甲状腺功能检查:
1、甲状腺激素测定:一般测定血液游离甲状腺激素水平,即FT3、FT4。
2、促甲状腺激素测定:即TSH水平。
3、甲状腺相关抗体测定(如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TPO)、甲状腺球蛋白抗体(TGA)、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TrAb)。
4、降钙素测定:即检测甲状腺c细胞降钙素分泌水平。
5、碘吸收率检测:可了解甲状腺摄碘功能。
二.甲状腺结构检查:
常用甲状腺超声检查可提示甲状腺有无炎症病变、结节或肿瘤等,必要时可能需要行甲状腺核磁共振或CT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