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三叉神经痛,病史两年,一直针灸

会员168674753 62天 悬赏10元 已回复
(女)61岁面部三叉神经痛,有两年病史,一直本地针灸治疗,减轻病痛,近期又发病严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能过于的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
指导建议: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喝酒,建议服用维生素b1,西比灵,配合养血清脑颗粒进行调理,严重的话一般还是需要微创手术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三叉神经痛可以通过针灸来进行治疗,一般有一定的效果。
三叉神经痛是可以通过针灸来进行治疗的,可以通过针刺风池、四白、鱼腰、百会、太阳、下关、合谷、太冲等穴位来进行治疗,可以改善大脑的供血,减轻对三叉神经的刺激。但是,如果是大脑内部血管压迫所造成的三叉神经痛,且治疗效果不明显,可以通过微创手术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三叉神经痛使用针灸治疗,只能暂时性的缓解疼痛,不能达到治好三叉神经痛的目的,而且如果长时间针灸治疗,还会影响到手术治疗的效果。治疗三叉神经痛可以的方法就是手术治疗,风险较小,术后的复发率也比较低,可以考虑这种方法。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三叉神经痛是由于病毒感染,或者是由于自身免疫力低下的原因导致的表现,得了这种疾病治疗起来是比较困难的,一是选择用针灸,或者是选择手术的办法来治疗,而且得了三叉神经痛的患者应该是注意调整情绪,如果情绪压力比较大,也不利于病情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针灸治疗三叉神经痛是有一定疗效的,针灸对于顽固性三叉神经痛,并不能完全一劳永逸的缓解疼痛,可以降低疼痛的程度,延长疼痛发作的时间。针灸对于三叉神经痛的止痛是有效的,通常取面部足阳明胃经和远端足少阳胆经的穴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其中所需要使用的主穴包括了:风池、翳风、下关、手三里、合谷等五个穴位。配穴要选择的时候就需要根据患者的疼痛部位来选了,如果是第1支疼痛的患者可以加太阳,阳白,捞竹,头维等四个穴位。第2、3支部位疼痛的患者,治疗的时候需要加的穴位是太阳、听会、地仓、四白、下关、承浆、迎香。在针灸的具体过程当中为患者行重刺激法,并在体内留针。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就可以稍微控制一下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可以,服用一些流食,食物中也可以多吃一些,含蛋白质高的东西,可以喝一些牛奶之类的,还有就是三叉神经痛的,一定不能吸烟,也不能喝酒。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