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小脑血栓康复期出现腰痛现象

会员168673044 7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男,70岁,去年10月份因小脑血栓(不能正常走路,口齿不清)住院治疗15天,出院后在家进行康复治疗,每天服用一些溶血栓,降血压血脂类的药物,3月后能正常走路,说话也清楚许多。之后就会偶出现腰痛现象(有差不多1个月的时间),又去医院检查,检查报告写的是:L2/3,L3/4,L5/S1椎间盘向后膨出,相应硬腊囊前缘受压,L3黄韧带肥厚,压脂序列腰背部软组织区见条片状高信号。矢状位腰椎生理曲度存在,压脂序列T12,L1椎体见结节状高信号,余诸椎体及附件骨质信号未见异常。
诊断结论是:
1、腰椎多发椎间盘膨出
2、T12、L1椎体血管瘤可能性大
3、腰背部软组织水肿
请问这手术治疗还是药物治疗?或是针灸,推拿?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检查结果来看,主要还是血管瘤可能性比较大,平时注意休息,不能过于劳累。
指导建议:注意保暖不要着凉,这种情况一般建议最好还是手术治疗比较好,可以配合牵引理疗进行治疗,缓解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康复锻炼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一般在病情得到控制,而且瘫痪侧下肢的肌肉力量足以维持直立时,可在旁人的扶持之下试行活动训练。训练活动应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脑梗死后六个月内是神经系统恢复的时间,也是功能锻炼的最佳时机。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临床中,若病人得了小脑血栓,引起病人头晕、恶心、呕吐等,行走不稳和其他神经功能缺损的表现。那么就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诊断和手术干预。像这样的病例彻底根治的概率很小。这主要是因为该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一旦发生就会影响到患者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但通过主动规范给药,可使疾病得到改善。
建议小脑血栓患者及时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小脑梗塞有头晕现象可以去医院的神经内科就诊。可以应用扩血管的药物,营养脑细胞和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要多喝水,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和新鲜的蔬菜水果,注意不要吃辛辣食物,不要熬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小脑出血能否完全康复,是根据出血量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出血量低于10ml,采用保守疗法比较好。若出血超过10ml,则应采取手术措施,例如采用枕下正中入路或侧正中入路,以去除小脑腔内的血肿,同时进行后颅减压,并给予积极的药物。如果能渡过手术后的浮肿,并减轻脑干的压力,那么通过康复治疗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出现大量的失血,导致脑梗塞,那么即使采取了积极的外科措施,也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进行康复治疗,首先要针对神经系统功能障碍进行积极的康复。主要是进行坐位平衡,站位平衡的训练,包括对瘫痪肢体的,被动和主动锻炼。当然是在康复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系统训练。如果出现饮水呛咳,需要进行吞咽功能的康复训练,吞咽功能的训练,可能时间也会很长,同时可以配合针灸等方法进行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血栓病人在急性期过后,只要病情没有出现反复的情况,9天是可以康复的。必要时可以结合针灸,按摩的方式辅助治疗。在饮食上建议以低盐低脂饮食为主,平时严格控制血压,血脂。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