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偏头疼的病因及治疗

会员168669103 1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持续了好多年的后脑勺疼痛,是一段时间一段时间的发作,严重一点就是一动就疼,第一次疼是四五年前,而且三年前摔倒过后脑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不排除有受伤后导致的脑部神经疼痛。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脑部ct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偏头痛是一种原发性疾病,目前临床上治疗手段主要包括,生活方式干预、口服药物治疗、理疗。针对偏头痛发作存在典型诱发因素的患者类型,一般以生活方式控制,减少诱发因素为主要治疗手段。保证睡眠,防止过度或过少睡眠,避免过劳、禁食、紧张、情绪不稳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颈椎病会引起偏头疼:
颈椎病可能是颈椎骨质增生引起的。颈椎骨质增生经常会压迫到颈神经根和椎动脉时,患者偏头痛的症状会特别明显。另外患者除了会出现偏头痛的症状之外,还会表现为麻木、无力抬腿困难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加重,患者还会表现出眩晕、咽痛的症状。
建议患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出现异样需要及时前往异样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偏头痛在西医上一般属于神经血管性头痛的范畴,而在中医上来分析,多是由于肝火犯上所引起。所以治疗上应该从方面着手。针灸的效果要更好一些。一般痛的时候针灸,当时就会见效。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偏头痛是一种原发性疾病,治疗手段主要包括,生活方式干预、口服药物治疗、理疗。针对偏头痛发作存在典型诱发因素的类型,一般以生活方式控制,减少诱发因素为主要治疗手段。保证睡眠,防止过度或过少睡眠,避免过劳、禁食、紧张、情绪不稳等。当偏头痛急性发作时,伴随恶心、呕吐,可以应用止吐药,烦躁可以应用镇静类药促进镇静及入睡。大多数偏头痛预后较好,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缓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对症治疗包括心理行为治疗药物治疗综合物理疗法,药物治疗,头痛剧烈呕吐和入睡困难者可酌情给予镇痛、安眠剂等对症药物处理,并需卧床休息,其他治疗心理行为治疗,放松疗法通过主观想象和客观措施使患者达到肌肉松弛,精神安定焦虑减轻效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偏头痛无法完全治好,其治疗目的是减轻或终止头痛发作,缓解伴发症状,预防头痛复发。包括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药物性治疗分为发作期治疗和预防性治疗。非药物治疗主要是加强宣教,帮助确立科学、正确的防治观念,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寻找并避免各种偏头痛诱因;非药物干预手段包括针灸、按摩、理疗、生物反馈治疗、认知行为治疗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