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月经量少,怎么解决?

会员168505714 4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的月经量少,吃泰国的解毒丹和调经丸,可以吗?能吃吗?会不会有副作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春梅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习惯性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557
问题分析:你好,正常月经量20至60ml,大于20ml就属正常范围 。而且年龄属围绝经期
指导建议:不建议口服一些药物,药物都有副作用。可月经第二至4天抽血化验女性激素看一下,看卵巢基础功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者月经量较少可能是月经不调和气血不足有关,也可能是由于宫寒导致的。月经期间患者应该多喝一些红糖姜水,红糖和姜片都属于暖性食物,能够温暖子宫,促进血液循环,帮助体内的瘀血排出,从而增加月经量。经期也可以喝一些玫瑰花茶,玫瑰花能够排毒养颜,促使体内的毒素快速排出,防止气血不畅。经期也要多喝热水,不要喝茶水,以免造成痛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量少并不能决定是否可以怀孕。月经量少可能是遗传性的,没有异常;如果突然月经量少,可能和情绪焦虑、抑郁等有关系;也可能和频繁流产,导致子宫内膜损伤有关。建议女性做性激素六项、抗缪勒管激素、妇科经阴道彩超等检查,可以评估卵巢功能或者子宫环境,判断有无多囊卵巢综合征、无排卵情况、子宫内膜的厚度等是否正常。如果结果正常,不用太担心,放心备孕就可以,如果有问题需要及时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出现月经量少的原因也是比较多的,比如是多次的人流手术或者是宫腔之内出现感染,还有就是内分泌紊乱,都有可能会导致女性的月经量比较少,所以在出现月经量少的时候,及时到医院去检查一下性激素6项或者是血常规检查以及腹部B超的检查,然后可以中药来进行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量特别少,那么属于是月经不调,检查一下原因,如果是由于卵巢功能早退导致的月经量少,那么对身体是有影响的,比如导致身体提前衰老,提前绝经。所以现在到医院检查一下原因。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经量少有点黑是由于经血流通不畅引起的。
导致以上情况的发生,是因为在日常生活中,寒凉之物食用过多所造成的现象,为了缓解这种现象,可以吃活血化瘀类药物,如血府逐瘀胶囊或逍遥丸等药物,加快盆腔血液循环,从而让经血增多,使之颜色变暗红,除此之外还要注意保暖,特别是手脚和腹部的保暖,还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加快血液循环。
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间避免劳累,注意作息规律,注意保暖防止着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19岁月经量少是有可能是内分泌紊乱。
19岁月经量减少,多见于内分泌失调阻碍(如青春发育期月经混乱或多囊子宫卵巢综合征)。另一个普遍主要原因是雌性激素含量低所引起的,有些女性归属于个别差异。月经量少,却不是病理状态。若因内分泌失调造成月经量减少,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药调理内分泌。此外,一定要注意工作和有的规律歇息,不要经常熬夜,防止情绪波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