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2个月婴儿房间隔缺损3·5mm,三尖瓣反

会员168503375 2月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你好请问这种情况属于心脏病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检查情况来看这种情况还是考虑存在先天性心脏病的可能性比较大,这种情况考虑存在房间隔缺损
指导建议:通常来说,房间隔缺损的话,一般来说需要考虑做心脏缺损修补手术的,但是目前孩子比较小,可能能够自行恢复,因此我建议最好还是考虑半年之后再次复查下彩超,看是否恢复,如果没有恢复的话,那么这种情况我建议最好还是考虑做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婴幼儿三尖瓣反流时,应根据心脏右心房、右心室的大小以及其他结构的异常情况。
如果三尖瓣反流的程度比较轻,流速比较慢,心脏各部分结构都是正常的,没有其他异常,可以做进一步的随访,比如在半年或者一年后做超声心动图,以了解逆流的发展趋势。如果婴儿三尖瓣反流的流速在4~3.5m/s以上,说明右心室压力升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6个月胎儿三尖瓣返流是胎儿没有发育好导致的。
大部分的宝宝都会随着身体的发育而逐渐的恢复,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这种情况一般在三岁左右就会恢复。若儿童的症状不能得到缓解,会影响到他们的活动,则应采取外科治疗。孩子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场所。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婴儿三尖瓣轻度反流可以手术治疗,但是如果孩子没什么不适和症状,是不需要治疗或手术,也就是说孩子的这种三尖瓣少量返流可不看作是一个疾病,也无须刻意的去观察。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胎儿三尖瓣反流是一种不正常的病变,因此它并不自行闭合恢复正常。如胎儿有少量三尖瓣反流时,大多问题较小,通常对胎儿心脏功能无影响,可继续进行观察。如反流持续存在或持续进展,可在分娩后进一步进行检查和评价,看有无手术的必要。
因此此时也不必太过担心,建议及时进行产检和良好的养胎。在此期间不应暴露于有毒物质和气体中,也不应接近有射线存在的材料和地区。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你好,不知你现在怀孕有多长时间了,根据你目前所描述的情况。
指导建议:如果现在只是三尖瓣微量的反流,这种情况一般是不影响的,所以也不用担心。

温虹艳主治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6818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三尖瓣关闭不全会导致出现胸闷、气喘、下肢水肿等反应。
三尖瓣关闭不全属于结构性心脏病,心脏分为左房、右房、左室、右室,在右房和右室之间有一道门称之为三尖瓣。三尖瓣关闭不全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轻度关闭不全临床上大部分患者没有任何症状;中重度关闭不全有部分患者会出现胸闷、气喘、下肢水肿、消化道不良等反应,久而久之会导致心脏的右房、右室负荷过重导致右心衰竭。
建议患者应该做心脏彩超,积极到医院接受心内科医生的指导,必要时及时服药防止三尖瓣关闭不全导致右心室进一步扩大。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