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痰里有血,早上咳嗽开始后面有,

会员168487025 4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痰里有血,早上咳嗽开始后面有,一个月了开始的时候做了CT县级医院做的没有发现什么,吃消炎药还是不好。这几天感觉后背有点疼。前胸有疼感。要检查什么啊?是什么问题啊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虽然胸肺CT检查没有问题,但是存在痰中带血的情况,需要考虑做进一步检查看一下明确具体什么原因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要考虑进一步检查增强的胸肺ct,同时也需要检查一下排除是否存在鼻咽部方面疾病导致出现痰中带血的可能性,另外也需要考虑进一步做千支镜检查,明确具体是否存在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痰中带血可见于支气管扩张、急性支气管炎、肺结核、肺部恶性肿瘤等疾病导致的呼吸道黏膜受损、肺部小血管破裂出血有关,如果是经常性的痰中带血多是肺结核、肺部恶性肿瘤的症状,如果是鲜血多见于支气管扩张,也可以是肺炎、肺血栓栓塞症。应该去医院做血常规、胸部CT、结核杆菌、肿瘤标记物等检查,查明原因,及时对症医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早上起床后咳嗽、有血痰,考虑可能是由于肺部有炎症,咳嗽比较剧烈导致咽喉处毛细血管破裂,造成咳出的痰液中带血。也有可能是由于得了肺结核,肺结核多见于青年人,咳出的血量比较少,会伴随有低热、盗汗、乏力、消瘦等症状。还有支气管扩张、肺癌等疾病,都会出现咳出痰液中带血的情况。不要过于紧张,也不要过于松懈,可以去做检查并确定病因,然后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痰中带血可见于支气管扩张、急性支气管炎、肺结核、肺部恶性肿瘤等疾病导致的呼吸道黏膜受损、肺部小血管破裂出血有关,如果是经常性的痰中带血多是肺结核、肺部恶性肿瘤的症状,如果是鲜血多见于支气管扩张,也可以是肺炎、肺血栓栓塞症。应去做血常规、胸部CT、结核分枝杆菌、肿瘤标记物等检查,查明原因,及时对症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小孩早上咳嗽有痰多考虑孩子有气道的炎症。
通常夜里迷走神经兴奋性会增强,分泌物也会随之增多,早上起床之后容易出现痰多。但是如果小孩反复出现咳嗽有痰的现象,考虑慢性的炎症,如慢性鼻炎或者过敏性的咳嗽,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前往医院进行气管等部位的检查,排除气管发育畸形的情况,长期反复的咳嗽有痰需要引起重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早上第一口痰有血是由于咳嗽导致气道黏膜充血肿胀,同时导致气道压力增大,气道黏膜及表面的毛细血管破裂,出现少量的出血现象。随着咳嗽的发生,会伴随着痰液出现少量的血而咳出气道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检查结果来看,这个主要还是考虑是由于肺部感染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平时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及时的住院打点滴,配合抗生素进行治疗,多喝水清淡饮食,要注意复查。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