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去年吃了感冒药后,喝了点酒一会

会员168464475 4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去年吃了感冒药后,喝了点酒一会就过敏了,血管红肿浑身发痒。治疗好后又有一次感冒吃药后又是上述情况,现在感冒了只敢吃中成药,中药。我想检查一下是对那个药过敏。请问你们医院能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像这种情况,如果服用药物出现过敏的话,那么这种只能考虑到医院做一下过敏原试验,明确具体什么原因导致的过敏,也有可能不是药物导致的,或者是因为接触环境中的某些物质所导致的。
指导建议:因此我建议你需要考虑到大型的医疗机构就诊,做相关检查,通常来说需要考虑到三家以上的医疗机构的皮肤科,作皮肤的过敏原试验,这样就能够明确具体什么原因导致的。根据具体的情况再考虑脱敏治疗,或者避免接触过敏原。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了感冒药一般不能喝白酒的。在感冒期间身体的抵抗力本来就比较弱,在服药期间如果喝酒不仅会对身体的健康造成影响,还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在感冒期间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有蛋白质的食物,补充身体营养所,需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身体抵抗力。如果在感冒期间出现了发烧的症状,应该在医生的医嘱下服用退烧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吃感冒药可以喝酸奶,但是需要间隔半小时以上,且不建议喝过冰的酸奶。因为感冒时都有咽喉肿痛的情况,这时如果服用冰的酸奶容易对咽部造成刺激,不利于感冒的愈合。在感冒的时候,人体的健康状况会比较差,建议在室温下饮用。适量饮用酸奶有助于消化,增强身体免疫力。在感冒的时候还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对于这种情况,服药两小时后,没有明显的不舒服症状表现,一般就问题不大。感冒药物中有可能会存在镇静成分,加上酒精的作用,镇静作用会放大。
指导建议:但一般不会导致特别严重的结果,特别是用药两小时后,没有特别的不舒服,一般问题不大。暂时观察就可以了。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吃感冒药可以喝酸奶,但是需要间隔半小时以上,因为感冒时都有咽喉肿痛的情况,这时如果服用冰的酸奶容易对咽部造成刺激,不利于感冒的愈合,酸奶本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能够使感冒患者的营养得到加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饮酒后是否能吃感冒药,需要根据感冒药的种类来决定是否可以吃感冒药,饮酒后不主张吃药,但是某些感冒药可以在饮酒过后30-60分钟观察情况同时服用。
第一、最常见的是抗生素类,尤其以β-内酰胺类的抗生素尤为显著,代表药物有头孢菌素和青霉素类药物,例如头孢美唑、头孢唑林等药物都不可以喝酒后服用。
第二、罗红霉素、阿奇霉素等大环内酯类的药物,庆大霉素等氨基糖甙类药物,左氧氟沙星等药物都可以喝酒后观察时间服用,喝酒后6-8小时以上可尝试服用一点,并观察临床症状和表现。
第三、喝酒后可以服用抗病毒类的感冒药,例如更昔洛韦、利巴韦林、阿昔洛韦等药物。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没感冒吃了感冒药可能会出现眩晕、嗜睡、精神不振、恶心等症状。因为感冒药的种类比较多样,不同类型的感冒药,对于身体的副作用也不尽相同,如果误服复方类的感冒药可能会出现精神差、嗜睡等不良反应,但如果误服的是中成药类的感冒药,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影响。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不要乱用药,也不要服用过期的感冒药,以免引起过敏或者中毒的情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