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先心病室间隔缺损膜周部可有药治

会员168454817 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先心病室间隔缺损膜周部6岁请问有药可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是属于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这种情况通常是需要进行手术封堵治疗,吃药治疗效果不好的。必要时可以到有条件的上级医院进行治疗观察。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吃药不会有什么效果,对病情控制也没有什么帮助,还是需要以手术治疗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室间隔缺损是一种先天性的心脏缺损,室间隔缺损的严重程度,要看室间隔缺损的大小以及有没有合并其他的心脏畸形。如果缺损比较小的话,只有少量的血液自左心室分流到右心室,不会影响人体的血液动力学。首先应该检查室间隔缺损是否伴有其他心血管畸形,建议具体的可以做x胸片以及超声心电图诊断过后来治疗。有些情况适合外科手术治疗,但要适合一定的年龄和身体条件,如果是比较轻微的室间隔缺损,可以有一定治自愈的可能性。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指导意见:室间隔缺损是先天性心脏病中最常见的一种。 对于先心病室间隔缺损这个问题一定要重视。 结合临床医生,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王寿彬医师内科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37291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这是属于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这种情况通常是需要进行手术封堵治疗,吃药治疗效果不好的。必要时可以到有条件的上级医院进行治疗观察。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吃药不会有什么效果,对病情控制也没有什么帮助,还是需要以手术治疗为主。

陶丽萍主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1326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形成,脑血栓后遗症,缺血性脑血管病,脑腔梗,老年人脑血栓形成,腔隙性脑梗死,脑梗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患者的病史及年龄,建议行手术治疗,越早越好。 指导意见: 因为心脏随着孩子的长大,如果有问题的话,
意见建议:会逐渐的加重,不要等到整个心脏已经改变了再处理那就相当麻烦了,而且效果还不一定好。

周联生主任医师内科徐州市铜山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1226
擅长:脑血管病,神经系统遗传病,微创治疗脑出血,头痛、头晕,神经系统疑难病。

问题分析:您好,两岁以内室间隔缺损小于4mm有自愈的可能,9mm是不能自愈了,只能通过手术治疗。而且9mm非常之大,不治疗容易引起右心室肥大进而心衰。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就诊,尽快手术治疗。有的医院由于技术水平问题会要求体重10kg才能做手术,有的没有这个限制,要询问清楚。

吴利水医师儿科电白县罗坑卫生院已帮助用户:7497
擅长:百日咳,小儿呕吐,小儿流行性感冒,小儿急性喉炎,小儿感冒,小儿肺炎,胎粪吸入,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小儿支气管肺炎,小儿功能性消化不良

指导意见:先心病是房间隔,室间隔缺损,这种先心病只有手术,手术是最好的选择,现在可以介入治疗房间隔,室间隔缺损。这样对病人损伤小,不知是否适合孩子。

武春玲副主任医师内科阳谷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750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绞痛,高脂血症,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