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右胸疼可能是肺疼~呼吸困难~吸气按压也疼~不咳嗽

会员168360329 21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今天起床就疼~~现在更疼了~~~~不咳嗽无吞咽困难但是现在没食欲~~心脏也没什么感觉~~~~~主要就吸气和按压右胸疼~而且越来越疼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丞 医师 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
已帮助用户: 80763
问题分析:这个情况一般多见于肺部炎症天气的原因,或者吃了一些辛辣刺激的食品,受寒都可能会导致出现有胸痛,出现咳嗽,咳痰,胸闷的现象。
指导建议:如果疼痛明显的可以做一个ct检查,多喝水,尽量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可以选择使用一些头孢等药物帮助消除炎症治疗。疼痛明显也可以选择用芬必得帮助减轻疼痛。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吸气右胸口就疼可能是心肌炎、心肌缺血等原因引起的。
1.心肌炎:是心肌的炎症性疾病。最常见的病因为病毒感染,其他病原体及非感染因素相对少见。多数病人发病前1~3周有病毒感染前驱症状,起病急缓不定,患者可能会出现一吸气右胸口就疼的症状。
2.心肌缺血:心肌缺血是由于冠状动脉发生狭窄,导致心肌供血、供氧不足。大部分患者伴有不同程度的心绞痛,还伴有一吸气右胸口就疼的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一吸气右胸口就疼可能是肺部感染、肋软骨炎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一吸气右胸口就疼,这是因为肺部的感染,而这种炎症会影响到了胸部,从而导致了肋膜炎。在进行呼吸时,由于肋膜腔内的脏层与内壁的摩擦会导致疼痛。肺结核、肺部纤维化等都会对胸膜造成一定的损害。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建议及时就医。还有可能是因为胸壁的病变导致的,比如带状疱疹、肋间神经炎、肋软骨炎、局部外伤等,也会导致呼吸时出现的症状,可以口服一些有营养神经的药物,也可以口服活血镇痛的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情况来看,有可能是心肺方面的疾病而导致经常想深呼吸,呼吸困难等。
指导建议:需要做一个肺部CT以及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肌酶等方面的检查,如果是心脏方面的疾病,那就需要心内科就诊,改善心功能。如果肺部方面的疾病需要呼吸内科就诊。平时适当锻炼身体,不要在密闭的环境中,周围环境要通透。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右胸肋骨下方按压疼痛,首先要明确有无外伤史。如果有外伤史,可能是由于外伤导致的肋间肌损伤、肋软骨损伤或肋骨骨折等。长期慢性咳嗽等导致肋间肌的慢性劳损。带状疱疹等病毒感染导致的局部疼痛。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吸气性呼吸困难主要分为以下疾病,第一,喉咙疾病,例如喉癌和喉炎以及喉痉挛,都会引起吸气性呼吸困难。第二,气管疾病,例如支气管异物和支气管肿瘤以及气管受到外压,还有可能是甲状腺肿大和淋巴结肿大,以及主动脉瘤压迫到气管,都会导致吸气性呼吸困难,吸气性呼吸困难的主要特点是因为吸气,10号非常困难,呼吸极度的紧张,大多数表现为胸骨上窝和锁骨上窝,同时还伴有频繁的咳嗽和喘鸣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右胸口深呼吸就疼在其他部位也可发生类似表现。但与肺外脏器病变有关者较少见。若X线检查无异常,被诊断为肺部炎症或胸膜炎。治疗上可选用止痛效果好、副作用小的头孢克肟或布洛芬缓释颗粒;有的患者有长期吸烟史或患有肺部肿瘤,甚至在胸膜上也有病变。中晚期患者应争取更多的手术机会和更好的放疗或化疗。建议右胸口深呼吸就疼患者到医院进行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