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川贝雪梨糖浆三岁孩子用量,配合感冒冲剂

会员168099683 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孩子咳嗽,买了川贝雪梨糖浆,上边没写儿童用量,想问下三岁孩子,体重30斤,用量多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咳嗽的话主要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注意保暖,不要着凉。
指导建议: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服用十毫升。配合点消炎药进行治疗比较好。熬一些冰糖雪梨喝有止咳化痰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西药的感冒药最好饭后吃,因为西药一般都对胃肠有刺激性
容易感冒的人,多是因为身体素质不行导致的,或者还可能是因为营养不良,感冒是万病之源,反复感冒会并发肺炎,心肌炎症,急性肾炎等病,老年人还会诱发和加重慢性支气管哮喘,肺心病等,对于感冒药来说,不管中药还是西药类感冒药,服药时间大的原则是:一般情况下,普通的感冒药是可以饭前口服的,但药物都有一定胃肠刺激,所以胃肠不好建议饭后口服,对胃部的刺激较少用法用量:规格各有不同,详情请看说明书或遵医嘱
注意事项:多喝水,休息,清淡饮食,增加抵抗力。感冒时应多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以促进机体恢复。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怀孕期间可以适当服用感冒冲剂,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如果是轻微的感冒,可以不用药物治疗,但是要多休息,多饮水,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这样才能避免对胎儿的伤害。孕妇如果有感冒的症状,一定要多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补充营养,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建议患者定期进行产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板蓝根冲剂通常能够起到预防感冒的效果。板蓝根冲剂对于上呼吸道感染以及病毒性引起的流感,通常起不到任何作用,在预防感冒的时候,多喝温开水,饮食要合理化,多摄入一些优质的高蛋白质食物,要选择清淡饮食,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做户外的体育锻炼来加强身体的抵抗力,能够预防病毒的侵入,平时还要注意多休息,保证足够睡眠时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女人来大姨妈的时候,抵抗力很弱,如果不注意保暖,很容易着凉。感冒后可以服用感冒冲剂,对月经没有任何的影响。感冒冲剂是抗病毒、抗炎的药物,不会对子宫内膜的脱落和排泄造成一定的影响。此外,在大姨妈期间如果患上感冒,一定要及时的对症处理,避免病情继续恶化。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感冒冲剂有很多种,常见的感冒药有三九感冒冲剂、复方感冒颗粒、氨酚黄那敏颗粒等。中成药制剂主要是针对于风寒性感冒,有感冒清热冲剂、葛根汤颗粒、防风通圣颗粒。针对于风热型感冒,有桑菊感冒颗粒、羚羊感冒冲剂、鱼腥草颗粒、蒲地蓝冲剂、蓝芩颗粒、清肺化痰止咳颗粒、柴银颗粒、双黄连颗粒、银黄颗粒等。针对于暑热型感冒,有藿香正气颗粒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喝感冒冲剂不可以喝酒。酒里面含有的酒精会和感冒冲剂当中的成分出现反应,出现反应之后会引起头痛的现象。而且感冒冲剂属于中成药物,在服用药物期间不仅不可以抽烟,也不可以喝酒。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过于寒凉的食物,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同时喝酒不能够让感冒快速的恢复。在恢复期间也需要及时观察自身的体温,并且多喝一些温开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