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大便鲜红色的血量多,持续5天了

会员168091730 2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大便鲜红色的血量多,持续5天了,身体没有什么地方疼痛,会不会是肠癌?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种症状是不能确定是肠癌的情况,考虑是由于痔疮或者肛裂引起的。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最好到医院肛肠科进行检查治疗,局部可以使用痔疮栓或者痔疮膏进行治疗,注意饮食,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以清淡易消化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便有鲜红色的血可以通过药物来治疗。有可能是内痔,内痔的特点是无痛性大便带鲜血,首先保持大便通畅不能干燥,吃蔬菜水果喝酸奶,不吃辣椒更不能喝酒,蹲厕时间不要太长。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如果只是单纯的便后有血,可以考虑是痔疮,而痔疮一般都伴有便秘。如果几天不排便,大便在肠内停留,肠内压增大,在排便时容易损伤毛细血管而出血。如果还伴有疼痛的感觉,还可以考虑是肛门破裂。由于长时间不排便,大肠为了容纳这些大便而扩张,当排便时,由于超过肛门原有的容纳量,肛门也要扩张,就容易造成肛门破裂。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大便排鲜红色血,考虑存在下消化道出血的可能,要关注肛门及直肠的疾病,如肛裂、肛瘘、肛周脓肿、内痔、外痔、混合痔等以及直肠癌的情况。另外也要关注结肠的恶性肿瘤、炎症性肠病,其中包括克罗恩病、溃疡性结肠炎。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是痔疮的可能性比较大。内痔主要症状为大便时出血,血呈鲜红色。或伴痔核脱出。一般无疼痛感觉,中、后期可有肛门坠胀、瘙痒。如痔核脱出嵌顿,可致肿痛,糜烂、坏死,甚至化脓,继发肛瘘等证。内痔外治疗法,可以用熏洗法,外敷,塞药等。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拉稀喷出很多鲜红色的血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内痔出血可能会引起拉稀喷出很多鲜红色的血的情况,多为滴血或喷射状出血,颜色鲜红。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痔疮栓肛塞,然后服用云南白药胶囊,槐角丸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用药后症状仍未改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通过血常规明确病情后,对症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多喝温水,清淡饮食,少吃甚至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来说,产后36天有鲜红色的血可能是子宫收缩复旧不良导致的。
产后36天出现鲜红的血,并且持续不断,并且出血量略高,可能是因为子宫收缩复旧不良,或者是胎膜胎盘组织残留。剖腹产的时候,子宫收缩恢复的速度相对较慢,这是很正常的情况,也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切口恢复不好。可以先观察一个星期,看看有没有血迹,再做彩超检查。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