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牙龈肿痛!怎么样处理

会员92546469 2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为什么一年四季都这样牙龈肿!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煜 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
已帮助用户: 2000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描述来看,初步考虑是牙龈炎有关引起的牙龈肿胀现象。
指导建议:建议最好到医院口腔科洗牙,另外每天正确上下刷牙,不要横着刷牙,另外使用复方氯已定漱口。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每天进食要细嚼慢咽,不要狼吞虎咽。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要确认牙龈肿痛的原因,是牙齿神经发炎引起的,还是因为牙周炎引起的。如果是牙齿本身的问题,需要先治疗牙神经,在牙齿内部上药,牙龈的肿痛自然会消退。如果是牙周炎引起的牙龈肿痛,则需要先对牙齿进行相应的龈上洁治术,牙周局部上药以及必要的口服消炎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感冒是感受风热邪气则容易出现上焦热象,如头痛发热、口干鼻燥和牙龈肿痛等。感冒后牙龈肿痛,可以采用清热解毒疗法治疗,选择能够清解上焦火热的药物如金银花、连翘、马勃、板蓝根等清利咽喉,也可以选择清喉利咽颗粒等中成药制剂清利咽喉。此外应注意多饮水、多休息,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腻食物。如果疼痛持续时间较长或范围扩大,可以加考虑入加入消炎药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智牙牙龈肿痛可以口服消炎类的药物来做到改善。如果智齿出现牙龈肿痛的现象,可能是由于牙龈炎症所引起的,可以到正规的口腔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消炎类的药物能够去除疼痛,症状比较严重则需要进行拔除,做到恢复牙齿的健康,治疗期间避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腔科进行检查明确,对应采取智齿冠周双氧水冲洗杀菌及使用双料喉风散或碘甘油消肿止痛。胃火旺盛会引起牙周肿痛。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例如栗子、绿豆、小米、薏苡仁、山药、冬瓜等食物。牙疼的时候可以按压对侧的合谷穴,同侧的颊车穴。可以得到很好的去痛效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口腔炎症导致的面部肿胀,现在关键是需要消炎治疗来帮助消肿。
指导建议:现在可以使用甲硝唑口服控制感染,口服迈之灵来帮助消肿,如果有面颊部发烫,做冷敷,面颊部温度正常,做热敷。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孕妇牙龈肿痛,需要根据类型进行针对性处理。
孕妇牙龈肿痛的症状分为两种,如智齿发炎这一类,可自行使用一些淡盐水或漱口水,试着漱口,清洗盲袋内食物残渣,从而得到改善,待有了孩子后,需进行拔牙治疗。另外一种是因为牙周病导致牙齿松动脱落引起的,一般都是在产后才出现,所以不建议去医院治疗,也不要自行使用止痛药来止痛。如果是由于整个口腔牙龈肿胀疼痛,这类病例考虑为妊娠期龈炎并经常漱口,亲自刷牙刷洗,生孩子后的洗牙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