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结肿大需要吃药吗?

会员167990684 5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淋巴结肿大需要吃药吗?颈部发现包块,做了彩超医生说是淋巴结肿大,要吃些什么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淋巴结肿大需要吃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淋巴结肿大这种情况比较常见,一般来说可以先采取保守医治,比如热敷,按摩得过方法,最好进行相关检查,明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意见建议:对于淋巴肿大,要针对其发病的原因进行治疗,在治疗的同时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些热水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种病症是多种原因导致的。比如急性或者慢性淋巴结炎,多因头面耳鼻咽喉口腔牙齿牙龈有炎症病灶所致,绝大多数颈部淋巴结肿大和恶性淋巴瘤、癌转移性淋巴结肿大、颈部淋巴结核、血液病或者某些病毒感染等也会导致淋巴结肿大。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大腿内侧淋巴结肿大需要治疗。淋巴结肿大一般是细菌感染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大腿内侧淋巴结肿大一般考虑还是泌尿系统感染,急慢性肠胃炎,一些女性妇科炎症,如果淋巴结肿大的同时伴有尿频,尿急,尿痛,一般是泌尿系统感染引起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普通的肝炎的可能并不会引起明显的淋巴结肿大。
如果是乙肝的症状,有可能会有腹腔的淋巴结肿大,但是很少有其他地方的淋巴结肿大。因此要根据临床的具体状况来进行判断,同时要注意在乙肝患者的基础上进行保肝降酶的治疗和治疗,同时要明确肝炎的原因,明确其原因并进行相应的治疗。乙肝最好是通过正规的抗乙肝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则要进行丙肝病毒的彻底治愈。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淋巴结肿大的病因很多,有炎症性的、结核性的、还有肿瘤性的。对于炎症性的淋巴结肿大,通常不需手术治疗,只需抗感染对症治疗即可。对于结核性的淋巴结肿大,如果是单发孤立的,可考虑手术切除,并进行抗结核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淋巴结肿大的活检术,有三种做法: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是使用普通的7号或9号注射针头进行淋巴结穿刺,抽出一些淋巴结细胞来,观察细胞的病理性特征,确定其病变性质。粗针穿刺活检。是使用专用的穿刺活检针进行穿刺活检,穿刺出来的标本呈组织机构状态,而不是单纯的细胞,其检查的准确性有所提高。淋巴结切除活检,这种方法的准确率最高。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小孩得颌下淋巴结肿大不需要手术,需要注意找出原发性因素。如果是一些淋巴结肿大,大多数还是见于炎症的可能性,那么如果是炎症,是不需要进行手术的,进行消炎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