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误食了类似野生芋头的东西,吃下

会员167966387 3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误食了类似野生芋头的东西,吃下去不到一分钟,口腔咽喉就开始疼痛难忍,后面食道也开始不舒服,去医院检查了几样,没啥问题,后面吐了之后食道呼吸重了都痛,打嗝,喝水,吃东西也痛,怎么办,需要多久才能缓解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邱新辉 副主任医师 乐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脑血管病、中风后遗症、胃痛、腰腿...
已帮助用户: 8913
问题分析:根据您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和症状考虑是属于消化不良引起的上述原因。
指导建议:目前的情况建议最好可以及时有效的改善目前情况和症状,建议您多注意观察,多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吃下去的东西要根据食品的性质有不同的消化速度,具体分析如下:
水果的消化时间一般在30-1个小时之间,而蔬菜则要45-2个小时,谷类食物要1-3个小时,蛋白质类食物要1-4个小时,脂肪类2-4个小时。而且,块状的食物没有颗粒类的食物那么容易被吸收,而颗粒类的食品的吸收速度也没有那些液体类的食物那么快。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孕中期的孕妇可以食用芋头,注意适量即可。
芋头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山药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质、铁、磷等,具有很好的防护作用,增强人体的抵抗力。怀孕期间要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坚果等,要保持营养平衡。孕妇还应该定期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详细的孕检,比如唐筛、NT检查、B超检查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胃溃疡的人可以多吃芋头。
因为芋头中富含铁、钠、磷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粘液蛋白,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并且芋头还有健脾养胃、助消化的作用,可以和小米搭配喝粥,对溃疡的恢复很有帮助;但千万不要吃太多,因为它富含淀粉,容易引起胃胀、胃痛、恶心、呕吐、烧心、反酸等症状。患者在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健康,饮食以清淡、营养为主。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芋头孕妇是可以吃的。
通常情况下,芋头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其中也含有维生素B族、钾、钙、锌等微量元素,所以孕妇是可以吃的,只不过需要适量的食用。当然,在怀孕早期会出现早孕现象,就不建议吃,这可能会加重早孕症状,影响消化功能。
另外,孕妇还可以通过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食方法来保证足够的进食,保持饮食的营养质量。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拉肚子不能吃芋头。
由于芋头纤维素含量较高,不易被消化,腹泻后胃肠道功能较弱,较易引起消化不良。拉肚子的时候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氟哌酸胶囊,黄藤素片等药物。此外,适时补水,多喝热汤类,还可口服补液盐等,可多食山药,土豆,胡萝卜,赤小豆,芡实等补脾助消化食品。注意保暖、忌受风感冒、保持愉快的心情。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芋头吃多了,会引起不消化,消化不良的情况。
芋头淀粉含量比较高,一般来说,如果把芋头当做主食,一斤芋头也就差不多一碗多饭,如果只吃芋头的话导致营养跟不上,且吃多了会造成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或者是出现腹泻的情况。
建议尽量先多吃蔬菜再吃芋头,也可以荤素搭配,饮食吃适当的水果,另外还要多喝开水,适当的散步,避免因吃芋头过多在体内引起的食物堆积。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