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咽喉不舒服,吃药不好

会员167556044 31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八年烟龄,这段时间连续三周吃药有好转,但没完全好,咽喉不舒服,有异物感,吃药有缓解,有时候又引起左侧扁桃体不舒服,吃药以后左侧扁桃体好了以后右侧又不舒服,引起少量咳嗽,会不会是癌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咽喉炎导致的,平时要注意休息,多喝水。
指导建议: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种情况最好还是戒烟服用头孢克肟分散片,咽炎片进行治疗。必要的时候去医院做喉镜检查一下具体的病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病可能会引起咽喉不舒服:
颈椎病有可能会导致咽喉部位不舒服。尤其是食管型颈椎病,颈椎病是由于颈椎间盘或者小关节的退变,而导致邻近的脊髓、神经、血管受到刺激或压迫,并出现相应临床症状的一组疾病。而且颈椎与咽喉部位毗邻,两者之间的血液和淋巴循环存在密切联系。咽喉部的细菌、病毒等炎性物质,可以播散到颈椎部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宝宝疱疹咽喉炎睡不好一般可以进行药物治疗、日常护理。
病毒感染可能会导致宝宝疱疹咽喉炎,出现口痛、高热不退、流口水等症状,造成宝宝疱疹咽喉炎睡不好。此时家长需要及时带宝宝就医,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一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口炎清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宝宝疱疹咽喉炎睡不好还需要注意日常护理,可以适当轻抚宝宝,同时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咽喉炎可以多吃菠菜或者是荞麦菜,也可以平常的时候多吃一些橘子或者是梨,这些对咽炎都有一定的好处,咽炎的主要症状就是咽喉部异物感,咳不出来,咽不下去,早晨刷牙的时候恶心干呕,平常的时候不要抽烟喝酒,也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所谓的神经性咽喉炎,就是咽喉部神经敏感性增高,对外界空气,气味及温度较为敏感,会常有咽部不适,咽部异物感,咽部疼痛及刺激性咳嗽等症状,但经电子喉镜检查,局部查体咽喉部粘膜无明显红肿,充血及新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严重的咽喉炎会产生咽部不适,分泌物多而灼痛,易干呕,有异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特别会在说话稍多、食用刺激性食物后、疲劳或天气变化时加重;少喝水时便觉咽痛、灼热加重,咽痒引起阵阵刺激性咳嗽,影响休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咽喉炎目前来说还是很难根治的。可以控制病情,缓解炎症,改善症状。从现有的治疗手段来说,以口服中成药为主,同时可以配合雾化还有饮食调理,也可以选择中医药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