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到现在已经1年了,肌钙蛋白心肌酶

会员104468451 25岁 已回复
今年1月到现在已经1年了,肌钙蛋白心肌酶今年1月到现在已经1年了,肌钙蛋白心肌酶查过三次都正常,心电图3次窦性心动过速,三月八月各一次心脏彩超都正常,九月动态心电图室性早搏201次,窦性心律,平均心率83,二联律,三联律,11月再次心电图也是一样,生化全套都正常:但是就是心跳快,胸闷:有没有心内科医生帮我看看,到底怎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描述来看啊。还有咱们的检查和结果来看。这个可能还是考虑不是心脏器质性病变吧。可能考虑是心脏神经官能症的。可以考虑中医调理的。
指导建议:建议您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生气和郁闷。戒烟酒。好好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肌酶学包括肌钙蛋白,肌钙蛋白是反映心肌梗死的良好指标,意义较大,需要进行动态性观察,而且即使是心肌梗死,早期心肌酶学可以完全正常的,需要密切随诊化验,结合具体年龄,基础性心血管危险因素情况,有无相关的症状,进行全面分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肌钙蛋白是反映心肌梗死的一种特殊的标志物,主要包括肌钙蛋白I和肌钙蛋白T,而肌钙蛋白I的正常范围是0.02-0.13ug/L,超过0.5ug/L可能是发生了急性心肌梗死。肌钙蛋白I的正常范围是在0.2ug/L以下。
肌钙蛋白对于心肌梗死的早期诊断具有很强的敏感性和特效性,通常在4-6个小时后,肌钙蛋白就会开始上升,这种现象可能会在血液中停留7-10天,而肌钙蛋白的增高与心肌梗死的范围成正比。肌钙蛋白增高与心肌炎、心包炎、心功能不全、心肌炎、心功能不全等都是由急性心肌炎引起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肌钙蛋白是一种具有特殊功能的检测方法,在心血管病的诊治中具有重要作用。
高肌钙蛋白在心血管病的诊断中有99%的特异度。因此,百分之九十九的肌钙蛋白升高都是由心源性造成的,与心脏病有关,需要特别注意。欧洲心脏学会在2017年公布的第4版本的心肌梗塞的定义中提到,肌钙蛋白是确诊AMI的必备要素。原来是肌钙蛋白增高99%,这是AMI的一个重要指标,其它辅助指标包括:缺血性胸痛,心电图改变,以及超声、冠状动脉造影等。肌钙蛋白除了能确诊心肌梗塞外,还能作为心肌损伤和心肌炎的诊断指标。因此,肌钙蛋白在心脏方面的作用是巨大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肌钙蛋白是心肌损伤坏死的一种标志物,对于急性心肌梗死的诊断和危险分层有着特别重要的临床意义。肌钙蛋白的升高提示有心肌损伤,可以见于急性心肌梗死、不稳定型心绞痛,还有肺梗死、心衰以及其他一些导致心肌损伤的疾病,包括胰腺炎、结缔组织疾病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肌钙蛋白t是肌钙蛋白的一种。肌钙蛋白只存在于心肌细胞中,相对于肌钙蛋白与其他心肌酶而言,肌钙蛋白T的敏感性较高。正常的血液中的肌钙蛋白T数量比较低,但在发生心肌梗死等情况时,由于心肌细胞的坏死,肌钙蛋白T也会大量释放而进入血液从而导致血液当中肌钙蛋白T的数值升高。所以一旦发现肌钙蛋白T的数值明显增高并超过正常值,就要警惕急性心肌梗死等心肌病变的可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酶超过10倍考虑可能是有心肌炎。
心肌酶增高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由于病毒感染导致的心肌炎等疾病引起的。轻症的如果积极治疗,一般预后良好。如果病情严重,而且没有积极治疗的,有时可能会发生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目前一般尚无特效治疗,主要就是减轻心脏负担,改善心肌代谢和心功能,促进心肌的修复。要注意休息,减轻心脏负担,可以积极住院,配合医生治疗,用一些药物保护心肌。
急性期应卧床休息,在症状、体征好转,心电图正常后方可逐步增加活动,予营养丰富,易消化饮食。出现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休克时应积极纠正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