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患者能吃什么水果好?

会员167353110 1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患者能吃什么水果好?患甲状腺结节,检查出是良性的,医生让定期复查,请问平时该吃什么什么水果比较好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患者能吃什么水果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结节方面也不要过于担心,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甲状腺功能等方面都正常,定时复查就可以,饮食方面并没有特别的忌讳,多吃新鲜蔬菜有助于健康。
意见建议:甲状腺患者能吃什么水果好?应该吃一些高纤维素食物摄入,如胡萝卜,卷心菜等,加强维生素和热量的摄入,避免辛辣刺激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肠胃炎患者能吃富含花青素、维生素C等水果。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胃肠炎患者可以选择葡萄,草莓等水果,葡萄、草莓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能够清除体内的自由基,缓解胃肠炎的症状。此外,胃肠炎患者还可以多吃红枣、猕猴桃、柑橘等水果,这些水果含有天然维生素C,对胃肠粘膜有很好的保护作用。为了避免病情加重,建议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不可以吃含激素水平高的水果。可以多吃一些消肿功能好的水果,比如猕猴桃石榴,无花果,苹果,香蕉等。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与维生素c。长期服用对治疗甲状腺具有一定的好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可以吃的水果如下:
第一个是菠萝,菠萝含有丰富的糖类、酸类有助于代谢不好的患者消化溶解肉类蛋白质的酶,提高患者的消化功能。
第二个是西瓜,西瓜水分多,是天然营养液。
第三种是猕猴桃,猕猴桃含有大量维生素,可以阻止亚硝胺的生产。
第四个是桔子,桔子不仅含有维生素,还含有很多胡萝卜素,可以提高代谢功能,顺利地生活下去。
第五个是柚子,柚子含有很多天然营养补充剂微量元素,提高自身免疫功能。这些水果对患者身体有很多好处,患者们可以放心食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在通常情况下,孕妇可以吃任何水果,只是不要过多。
但孕妇食用水果应遵循一定的正确做法,建议挑选含糖量相对较少的水果来食用,食用水果时间选在两餐间,如苹果、葡萄、柳橙、柠檬、潘石榴、香蕉、凤梨等热性水果。若需食用,则必须数量较少,宜忌吃西瓜、柚子梨等寒性水果。此期可适当食用西柚西柚是补叶酸的最佳水果,可在全孕期间食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胃胀患者能吃清淡、助消化的食物,具体内容如下:
胃动力不足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此时,患者胃部的食物通常无法及时的进行排泄,患者多有胃胀、腹痛等不适症状。因此,患者可以适当地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小米粥、米糊等,这类食物一般不会对患者的胃肠道功能产生刺激,通常不会加重患者的不适症状。此外,患者还可以适当地吃一些助消化的食物,如山楂、苹果、猕猴桃等,这类食物有助于改善患者的胃肠道功能,能促进消化,从而缓解胃胀的情况。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来说,胃炎能吃以下水果。具体分析如下:
胃炎患者可以多吃性温、性平、性热的水果。比如梨、荔枝、桂圆、香蕉、苹果、石榴等,这些水果有一定的养胃护胃的功效。少吃梨子、杨梅、山楂、柠檬、柿子、西瓜等寒性的以及酸性的水果,否则可能会刺激胃酸分泌加重胃黏膜的损伤,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需要注意的是,患者的三餐应定时、有规律,必要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少食多餐。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