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戒烟到现在已经第六天了,我烟龄四年

会员55512681 2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你好医生,我戒烟到现在已经六天了,烟龄四年。然后戒烟之后咳出一些痰,里面有黑色杂质。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邱新辉 副主任医师 乐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脑血管病、中风后遗症、胃痛、腰腿...
已帮助用户: 891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考虑是由于长期吸烟导致的肺部黑痰。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是属于正常的分泌。饮食上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建议,及时戒掉吸烟的习惯,吸烟会百害无一利。
有用0
相关问答

戒烟后肺部有自我净化的能力,不需要用什么特别的清肺药物,多食用清肺的食物,如胡萝卜,梨子,木耳,豆浆,蜂蜜等效果明显,银耳莲子百合排骨汤。原料:银耳75克,百合100克,排骨500克。做法:将选料清洗之后加水一起放入煲内煮沸,煲3小时即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戒烟会引起失眠。戒烟是好,但要讲求方法,循序渐进。可以慢慢的来戒烟。从平时的两盒烟变为一盒烟。再由一盒烟变为半盒烟。慢慢的减少就会产生一定的适应能力。这样也不会给自己带来不舒服的感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患者戒烟后出现戒断综合征引起的失眠,一般会持续一周左右。如果持续时间过长,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
如果长期吸烟者突然戒烟,可能会出现戒断综合征,包括失眠。但这种症状通常不会持续很久,几天或一周左右失眠症状就会缓解。临床上,失眠往往很复杂。有些患者在吸烟时可能会出现睡眠障碍,或者在吸烟前睡眠很浅,容易醒来。所以戒烟后,如果吸烟时间较长,诱发戒断综合征,可能失眠的紊乱波动会更明显。如果症状持续,可以遵医嘱服用一些镇静催眠药物,包括中药或西药,可以有效缓解失眠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这是因为有一些人是被家人逼着戒烟,自己并没有强大的意愿戒烟,还有一些人是出于赌气戒烟,以上这些患者都很难能够成功地戒烟,只有那些打心底里就清楚认识到吸烟巨大的危害的患者才有利于戒烟。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鱼腥草可以帮助戒烟,鱼腥草是特别适合烟民的食物,它能清肺热,解烟毒。准备一些晒干的鱼腥草,每天取一点来泡水喝,能减轻抽烟对身体损害,预防慢性咽炎、气管炎甚至肺癌。鱼腥草还有帮助戒烟的作用。想戒烟的人,每天喝点浓浓的鱼腥草茶,就会不那么想抽烟了。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戒烟后有可能导致失眠。
吸烟会导致烟瘾,戒烟是一种自我行为,需要抵抗身体和心理两方面的不适。所以,戒烟后出现一些戒断反应是正常的。是一种失眠戒断反应,所以戒烟后可能会失眠。吸烟时,尼古丁直接穿过血脑屏障,与大脑中控制自律的神经受体结合,会产生多巴胺。多巴胺是一种兴奋剂,可以增强人的意识和警觉性。长期吸烟后,大脑会习惯性分泌多巴胺。刚开始戒烟的时候,身体还没有调整好激素的分泌,所以会出现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