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血压或高或低

会员166594384 6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血压或高或底,血压高的时候有234/120,血压低的有80/43,血压低的时候,头晕、浑身冒汗。血压高的时候倒反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这种情况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虽然在昆明总医院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但是具体原因查不出来,现在出院一段时间后,有出现低血压,头晕的情况了。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您的相关检查看上去血压波动不平稳,还有腹膜后5cm不到的肿瘤,考虑和这个肿瘤的问题有一定的关系。如果肿瘤会引起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的话,也会影响血压指标。
指导建议:最好看医生对肿瘤的问题进一步检查,必要时做增强扫描。如果是必要的话,可能需要手术治疗。对病情控制可能才有一定的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病人在服用药物后,首先要避免改变。如果药物不能稳定地控制血压,也不能引起身体不适,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调整,高血压的用药要根据临床表现,选择一种或多种药物联合用药。只有保持稳定的血压,才能避免出现并发症。另外,高血压的药物要有规律地使用,不能随便停药,也不能加减,患者不要自行决定用药,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夏天是否可以减药或者停药,主要取决于不吃降压药物的时候血压也可以保持正常。夏天虽然血管舒张,血压有可能要比寒冷的时候降的好一些,但并不代表需要停服降压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三低指的是对高血压的知晓率低,包括对高血压的认识,对自己是否患有高血压不了解,有些人只是简单的服用一些象征性的药物,并没有长期服用降压药,血压不稳定,治愈率低,有些患者得了高血压之后,并没有积极的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高血压患者应积极地了解相关知识,并且按照医嘱使用降压药进行治疗,一般能有效地控制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血压为何忽高忽低的原因如下:
精神因素,高空作业,强烈的噪音等环境因素,过度抽烟喝酒,用药不合理等都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血压为何忽高忽低的情况。血压忽高忽低可能会引起脑血管破裂出血,导致心力衰竭等问题。建议患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前往医院,通过完善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血压的原因尚不很清楚,常见原因有年龄、肥胖、精神压力大、遗传因素等。
1、年龄:随着年龄的增长,高血压患病率明显增高,40-59岁人群高血压患病率比18-39岁高6倍。
2、肥胖:BMI在24以上,患高血压的风险比正常人群高3-4倍,而腹型肥胖者患高血压的几率更高。
3、精神压力过大:现代社会长期精神压力过大,脑力劳动也会导致高血压,城市高血压发病率高于农村地区。
4、遗传因素:有家族遗传史的高血压患者约有一半以上,如果家族史和不良的生活习惯结合,很容易诱发高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植物神经紊乱可能会引起血压高或血压低,具体分析如下:
植物神经失调会导致血压不稳定,从而导致血压过高或者过低。这是因为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之间的平衡机制被打破,导致了神经制衡失调,从而导致体内微环境紊乱和功能血压升高或者下降。对于此类病人,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及时调整神经功能,并配合医生进行稳定的血压控制。另外,保持良好的睡眠和良好的情绪也能帮助患者稳定血压。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