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用通宣理肺丸同时是否可以服用退烧药以及蒲公英水...

会员113126964 0 已回复
在服用通宣理肺丸同时是否可以服用退烧药以及蒲公英水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通宣理肺丸是一种中成药,退热药这是一种西药,而蒲公英也是一种中草药。这三种药物的成分之间并不会发生相互作用,导致不良反应出现,也不会影响到彼此的疗效。
指导建议:因此,即使您正在服用通宣理肺丸,也可以同时服用退热药和蒲公英水。
有用0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你好,通宣理肺丸功效是解表散寒,宣肺止嗽,用于风寒感冒时引起的咳嗽。
意见建议:这种药是感冒期间吃的,症状缓解之后就可以停药,没有长期吃药的必要。如果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问题,可在线咨询我为你做详细的解答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个药有解表散寒,宣肺止嗽之功效。主治因外感风寒引起的感冒咳嗽,发热恶寒,鼻塞流涕,头痛无汗,肢体酸痛等。如果因外感风寒出现感冒咳嗽,发热恶寒,鼻塞流涕,头痛无汗,肢体酸痛等症状时是可以服用该药的,并注意休息,多喝水。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主要用于解表散寒,宣肺止嗽,用于感冒咳嗽,发热恶寒,鼻塞流涕,头痛无汗,肢体酸痛。通宣理肺丸的功效有,解热,镇痛、抗炎,通宣理肺丸对大肠杆菌内毒素所致的发热有显著的解热作用;有一定的镇痛作用,能降低大鼠蛋清性足肿程度和抑制小鼠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表现出明显的抗菌、抗病毒,通宣理肺丸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有一定的抑菌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宣理肺丸儿童是可以吃的。这是一种中药制剂,具有解表散寒,宣肺止咳的作用,用于感冒导致的咳嗽,比如发热恶寒、咳嗽、鼻塞、流鼻涕、头痛、无汗、肢体酸痛效果是相当不错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吐白痰是痰湿咳嗽的典型表现,吃通宣理肺丸可以治疗。
咳嗽咳白痰和黄痰时,黄痰应该重一些,说明肺内感染较重,可以使用抗生素药物控制肺内感染,如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大环内酯类及喹诺酮类。可以配合氨溴特罗口服液,能够稀释痰液,促进痰液的排出,与抗生素同时服用时,能够增强抗生素消炎效果。白痰多见于寒痰,可以用三拗汤合止嗽散加减,具有疏风散寒、宣肺止咳的功效;可以口服中成药,如通宣理肺丸、苏黄止咳胶囊等温化寒痰药物;黄痰可以用桑菊饮加减,具有疏风清热、宣肺止咳的功效。也可以口服中成药,如急支糖浆、蜜炼川贝枇杷膏、肺力咳合剂等清热化痰药物。
咳嗽时要以清淡饮食为主,少食辛辣刺激、油腻性食物,以免生火生痰,引起咳嗽症状的加剧。同时可以配合针灸、推拿、穴位贴敷等中医特色疗法辅助治疗。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适用于风寒感冒。
首先区分风寒和风热。中医将感冒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时行感冒等等,而区分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主要是有以下两点。首先风寒感冒是风寒之邪外袭,肺气失宣所致,风热感冒是感受风热之邪所致的表证。其次,风寒感冒主要是恶寒重、发热轻、无汗、头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热饮,舌苔白等寒象证候。而风热感冒则是发汗重、微恶风、头胀痛、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粘或色黄,鼻塞黄涕、口渴喜饮、舌尖边红、舌薄白微黄等热象证候。如果是风寒所引起的感冒发烧是可以用的,而且使用通宣理肺丸的效果还会很明显,但若是肺热所致的咳嗽等症状就不要使用了,会起相反的作用。且通宣理肺丸对枸橼酸所致的咳嗽,若与生理盐水相比,具有明显的镇咳效果,同时部分中药成分也具有祛痰的效果。
注意事项:通宣理肺丸和荆防颗粒中的麻黄、紫苏叶、枳壳的药性偏于温热,半夏又是有毒的药物,所以这两个药物不能空腹用药,外感风热引起的感冒不能用通宣理肺丸和荆防颗粒治疗,在用药期间要少吃生冷滋腻的食物。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通宣理肺丸适用于少痰
通宣理肺丸用于感冒咳嗽,发热恶寒,鼻塞流涕,头痛无汗,肢体酸痛.并且属于中成类的药物对于肺部的呼吸功能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发热恶寒的症状为少痰。药物为口服,一次2丸,一日2—3次。
禁忌: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性食物.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3.风热感冒者不适用,其表现为发热明显,微恶风,有汗,口渴,鼻流浊涕,咽喉肿痛,咳吐黄痰.4.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患者慎服.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