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夜尿多,容易口干

会员109049136 2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最近这段时间夜尿的次数比较多,而且晚上老是口干,这是怎么回事?有什么药可以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薄文恒 主治医师 莒南县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肾结石,尿路感染,肾积水,尿道结石,输尿管结石,膀...
已帮助用户: 2700
问题分析:最近夜尿次数增多,而且晚上口干,是怎么回事?有什么药可以吃吗?
指导建议:根据你说的情况,建议注意休息,生活规律,忌辛辣等刺激性饮食,适量多饮水。必要时可以到医院行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后方可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请问这种情况多长时间?有没有做系统检查?比如血常规,尿常规等?
指导建议:根据您的情况,建议做系统检查,查明原因再对症治疗。

苏文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019
擅长:妇科常见病 :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妇科内分泌疾病等,产科常规检查及合并症等

口干尿频夜尿多可能是因为糖尿病,肾小球肾炎等疾病导致的。肾脏是滤过尿液的一个重要器官,肾小球的滤过和重吸收功能决定了尿液的多少。肾功能不好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小便增多,小便增多相应的身体缺水,就会出现口干的现象。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经常口渴,并且尿量增多,主要考虑是糖尿病的症状。化验空腹血糖或者是餐后两小时血糖。如果空腹血糖大于等于7,或者是餐后两小时血糖大于等于11.1,就可以确诊为糖尿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经常口渴,并且尿量增多,主要考虑是糖尿病的症状。化验空腹血糖或者是餐后两小时血糖。如果空腹血糖大于等于7,或者是餐后两小时血糖大于等于11.1,就可以确诊为糖尿病。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口干尿多不一定是糖尿病。
糖尿病的症状主要是三多一少,皮肤瘙痒,手脚麻木,多汗等。应该去医院做专业检测,才能确诊。其他某些疾病因素也可诱发口干、尿量多,可考虑为肾功能异常、泌尿系统炎症或高钙血症等。如果长期出现这种情况,并伴有消瘦,基本可以确定是糖尿病。最好去医院查查血糖,明确诊断后再治疗。糖尿病,中医辨证是阴虚火旺所致。如果检查是糖尿病,血糖很高,就要口服一些西药降糖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要考虑是糖尿病引起,因血糖过高尿中有大量糖排出,可引起溶质性利尿;由于血糖升高机体为了代谢增加饮水量,以便稀释血液引起多尿。口干,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是糖尿病典型的症状。要检查空腹血糖是否正常。前列腺炎、尿道炎,会引起尿频、尿急、尿痛。但一般不会引起多尿和口干。所以还是需要进一步的检查认断明确。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