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我有高血压,平时每天早晚

会员165783319 5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我有高血压,平时每天早晚各吃两片厄贝沙坦胶囊和安氯地平两片,但效果不好,测量血压高压160一170,低压在110一120之间,请问应吃什么药来调节?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血压高的话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吃一些水果蔬菜。
指导建议:不要吃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平时要注意适当的增加锻炼。平时注意避免喝酒,建议服用降压零号进行治疗。必要的时候建议去医院化验血脂,血流变检查一下具体的病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可以吃鱼,但不适合天天吃鱼,鱼肉属于优质蛋白,能够在为人体补充蛋白质的同时,不升高血脂和胆固醇的水平。在所有肉类中,鱼肉优于白肉,也就是鸡鸭肉等禽肉,高血压比较好的选择是鱼肉和禽肉,而需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肥肉、动物油、动物内脏、虾头、蟹黄等这些肉类,这些都容易升高血脂和胆固醇水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应该避免吃鸭蛋,蛋类富含胆固醇,可能导致高胆固醇血症。要控制食物胆固醇的摄入量,每日膳食胆固醇摄入量不要超过五百毫克。要控制脂肪的进食量,限制的是含饱和脂肪酸多的脂肪。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饮食可以吃稀饭也可以吃馒头。可食用包括低盐、低脂肪的饮食,低盐饮食是指要减少饮食中钠盐的摄入。减少脂肪的摄入,同时要减少食用油摄入,少吃或不吃肥肉和动物内脏。像花生、瓜子等坚果类含有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调整好降压药物用量。平时也需要按时的检查血糖血脂在医生指导下根据病情对症调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患者可采取调节饮食结构,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情绪畅通等措施来维护。
1、调节饮食结构。高血压患者通常应食用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蔬菜水果,及蛋白质,钙含量较高豆制品,虾类、鱼肉之类的食品,少食或不食烧烤、咸菜及其他高脂,高盐类食品,能促进疾病的稳定。
2、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注意控制饮食和运动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高血压患者应尽量避免熬夜和抽烟、酗酒和其他不良生活习惯。还可身体条件许可,适度的慢跑和瑜伽、游泳和其他有氧运动,改善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对降低血压有一定效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者若血压控制良好,适量饮酒,也不是绝对禁止的,一般不会死亡。若血压较高或者波动较大,饮酒量多,可以导致心脑血管意外,发生死亡。因为饮酒量多,可发生酒精中毒,引起心率加快,可引起心慌、胸闷等不适感觉,若存在心脏供血不足,这种症状更明显。若饮酒多,容易发生恶心、呕吐,导致血压继续升高,容易导致脑组织出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引起高血压病因有很多,有家族病史,进食过多盐分也有一定的关系。精神因素,过度紧张、劳累、睡眠不好、噪音环境中,都可引起血压增高,吸烟也可引起血压升高。肥胖、药物,如妇女长期口服避孕药物也可引起血压升高。呼吸睡眠暂停综合症也可引起血压增高。肾脏疾病、内分泌激素紊乱、动脉狭窄也可引起高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