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以下的情况肝功能正常吗? 转氨酶数值正常(谷丙...

会员164954572 0 已回复
请问以下的情况肝功能正常吗? 转氨酶数值正常(谷丙转氨酶20,谷草转氨酶28)。胆红素偏高(总胆红素37.2,直接胆红素13.9,间接胆红素23.3)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检查的结果来看,这个还是考虑是肝胆方面的原因。主要是胆方面的原因吧。不排除胆结石的可能。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吧。
指导建议:建议您必须注意多喝水,饮食清淡。不能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戒烟酒,好好休息。别熬夜,别生气。
有用0
相关问答

转氨酶是反映肝细胞损伤的指数,并不是反映肝功能指标,所以转氨酶正常并不能代表肝功能就正常。
反映肝功能的指标统统包括胆碱酯酶、白蛋白、总胆固醇、血氨、血糖、凝血酶原时间等,所以说转氨酶正常只能说明肝细胞没有受到损伤,并不能反映肝功能是正常的。当肝细胞损伤严重时,胆碱酯酶、白蛋白、总胆固醇就会出现明显的降低,此时肝功能就会受到损伤。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在饮食上做到控制,保证肝功能的正常,不要经常抽烟喝酒,多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多吃一些富含高蛋白质的食物。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是正常的,检查结果都不需要太担心,这是一个正常的检查结果,都还需要排除一些脂肪性肝炎,还需要排除一些病毒性肝炎,明确具体的检查,检测结果来分析,主要是看一些指标的,还需要看乙肝病毒,情况来看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肝功能正常转氨酶升高是肝脏功能受损的表现之一,因为产生原因多,需要再次进行检验,而且在饮食方面也应该要注意一下,多吃清淡的食物,不要熬夜,不要吃能使肝脏产生更大负担的辛辣油腻食品,加强身体锻炼。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对转氨酶存在错误认识,认为转氨酶升高就是肝炎。转氨酶异常就有传染性。转氨酶水平与肝细胞损害程度呈正比等等。事实上,转氨酶水平正常与否,不能代表肝脏功能好坏单纯转氨酶偏高。要正确认识转氨酶。转氨酶水平的高低不能完全代表肝功能的好坏,更确切地说转氨酶水平与肝功能状态不成平行关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这个指标偏高,考虑可能是肝功能有受损的情况。
指导建议:需要吃一些护肝的药物,例如甘利欣,护肝片等按照临床医生的医嘱正规用药,这段时间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熬夜,饮食方面避免抽烟喝酒,少吃一些生冷,冰凉辛辣等食物,适当锻炼身体,过一段时间可以再复查一下指标。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需要进一步检查,脂肪肝、病毒性肝炎、药物型肝炎、酒精性肝炎等多种原因,以及其他器官组织的炎症反应,都可能引起转氨酶增高,特别是熬夜,喝酒也是特别容易引起转氨酶的升高的。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