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门牙有一个太大,能把它稍微磨小一点吗?

会员165365420 24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今年24了,男的
之前做过牙齿矫正就是想把门牙给矫正回来,但是后来又反弹了,现在跟没矫正之前好像没什么差别。
主要原因是右侧门牙太大,门牙旁边的牙齿太挤,就把门牙给顶起来了,所以我想把这一个牙齿磨小一些,不想矫正了,不知道可不可行?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您右侧门齿太大,与旁边牙齿发生挤压。
指导建议:如果矫正失败,可进行套冠(烤瓷牙、全瓷牙)治疗,可使牙齿变小,不再拥挤。
有用0
相关问答

做门牙牙套会把牙齿磨小一圈,但是具体的磨小程度与牙套的大小有关。如果是多颗牙齿戴牙套,可能需要将牙齿磨损的程度多一些,这样能避免牙套不合适,磨削程度与牙套大小也有关系。打磨牙齿时要在资深医生的操作下进行,因为牙齿打磨的尺寸过多,可能会导致神经受到损伤,还会影响牙齿正常健康。平时要注意口腔的清洁与卫生,做完门牙牙套之后能使牙齿大小恢复,有效预防牙齿颜色发黄。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烤瓷牙一般能磨小一点的,但是避免私自的操作。因为烤瓷牙与牙冠是配套的,如果单独的将烤瓷牙磨小,原来的牙冠可能无法再次使用,所以需要结合自身牙齿的情况决定,建议选择正规的美容医疗机构,让专业的医生进行操作,必要时有可能需要重新备牙。如果只是单纯的烤瓷牙给做大了,建议联系当时做烤瓷牙的医院,让专业的医生进行磨小并安装。平时要做好口腔内的卫生,饮食要清淡,避免食用过硬的食物。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龅牙可以磨小一点,也可以采取佩戴牙套的方法矫正。龅牙可以磨小一点,但是对牙齿会造成损害。若是龅牙不是很严重,可以通过佩戴牙套的方法,比如选择钢丝牙套或者是全瓷牙套的方法,可以利用牙套的拉力作用,可以让牙齿慢慢的移动,达到排列整齐的效果。矫正期间还要注意口腔的卫生,防止出现口腔内食物残留或者是细菌滋生。平常注意良好的刷牙习惯,吃一些松软的食物,定期到正规医院的口腔科复查。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门牙过大可以通过一定的牙齿矫正来进行治疗,但是最好不要把门牙磨小。牙齿的大小和比例,与每个人的面部比例是有关系的,也是胚胎发育造成的。所以,如果牙齿并没有龋坏,也没有任何问题,建议不要磨除,这种会对牙齿造成损伤。通常情况下,磨除1mm内是可以接受的,如果过多的磨除,可能会损伤神经,患者会有牙齿敏感的症状。如果患者觉得门牙过大,可以到正规医院的口腔科由医生进行调整,可以通过不同的角度来调整牙齿的大小。建议加强营养,加强运动,增强体质,每天坚持跑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牙齿如果不整齐的话,是不能把它磨小的,这样会造成牙本质暴露出现牙髓敏感疼痛的症状,牙齿不整齐可以通过牙齿矫正的办法排列整齐牙齿就可以,千万不能磨牙。可以进行贴面修复,一般治疗周期在一周左右,而且没有痛苦,牙齿磨除量小,是非常微创的。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牙冠太大一般不可以磨小,可以通过重新做牙冠的方式改善。如果牙冠出现了偏大的现象,可能会对咀嚼功能以及咬合度产生影响。重新做牙冠不仅可以调整牙齿咬合,还可以让牙齿更加美观。盲目对牙冠磨小,不仅会对牙冠造成损伤,对于正常的牙冠使用也会不利。再次做牙冠的时候,要选择专业牙科医院。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