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牙髓炎暂时没空处理,吃什么药止痛更好

会员165235502 21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牙髓炎,暂时没空去医院根治,但昨晚开始有剧烈疼痛,请问吃什么药止痛效果较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考虑是由于牙龈炎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口服消炎的药物,可以口服甲硝唑或者是人工牛黄甲硝唑进行治疗。饮食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出现急性牙髓炎,或慢性牙髓炎急性发作引起剧烈疼痛,可暂时吃一些止痛药,也可以含冷水能减轻疼痛,但都没有根本解决问题。要想根本的解决牙髓炎,建议到正规医院的口腔科,或者是大型医院的牙体牙髓科进行就诊。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考虑是由于牙龈炎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口服消炎的药物,可以口服甲硝唑或者是人工牛黄甲硝唑进行治疗。饮食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

方春梅主治医师其他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22051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诸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咳嗽、哮喘,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牙髓炎就是普通的细菌,还有厌氧菌感染的,可以按照这个选择药物的。
意见建议:可以口服或者静脉头孢类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唑林钠,还有治疗厌氧菌的药物,比如甲硝唑,注意口腔卫生,按时刷牙,不吃酸甜的食物,祝健康。

赵艳丽医师内科李达村李亚荣卫生所已帮助用户:29335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烧、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牙髓(牙神经)不同于其他的神经能够通过使用消炎药来控制炎症,口服消炎药到达患处的药效低,再加上牙神经没有有效的血液循环途径,药物不能控制牙髓炎症,所以牙神经一旦引发炎症,就需要去除。
意见建议:口服药物效果不佳,不能控制牙神经炎症,建议口腔门诊治疗,局部用药效果好,通过根管治疗不仅能够解除病痛,还能够恢复牙齿的美观及功能。

许庆天主治医师五官科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
擅长:耳鼻咽喉常见及多发疾病诊治,如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症的治疗及指导,慢性鼻炎,鼻窦炎,鼻息肉,过敏性鼻炎,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化脓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鼓膜穿孔,声带息肉等疾病的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是牙髓炎,且进行了拔牙,则是不应该再出现疼痛的,而如果现在疼痛,则是要考虑为有误诊的表现的,
意见建议:现在止痛可以口服尼美舒利,也许有一定的效果,主要的是还要到口腔科去进行检查的,确定病变的原因

李宝花主治医师五官科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外伤,儿童龋病,错颌畸形矫正

这个是局部感染,一般是厌氧菌为主的细菌混合感染,和上火有关的。建议注意口腔卫生,可以吃头孢拉定胶囊,甲硝唑,配合穿心莲,消炎痛,维生素B1,清淡饮食,多喝开水,先观察。

马海莉二级营养师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0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更年期综合征,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更年期肥胖,抽烟